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两会速递 傅莹成为全国人大会议首位女发言人

2013年03月04日 11:47
来源:中新网 作者:郭金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傅莹亮相。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4日上午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经表决,决定现任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等为大会副秘书长,并指定傅莹兼任大会新闻发言人。

傅莹,女,1953年1月出生,内蒙古自治区人。1978年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工作,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职员、随员;外交部翻译室随员、三秘、二秘、副处长;1997年陆续任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亚洲司司长、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驻外经历丰富。2009年,升任外交部副部长,主管亚洲地区、边界与海洋事务等。

一头银发一丝不乱,一身装束落落大方,是傅莹给人留下的最初印象,但令人印象更为深刻的其在外交生涯所展现出的温柔与刚毅。

说其温柔,或是因为傅莹说话时喜欢打比喻、讲事实,娓娓而谈,没有官腔,平易近人,她一度也被媒体称为“柔性危机专家”。尤其是在驻英大使任内,为扭转对华不利的舆论氛围,化解外界对中国的误读,傅莹四处奔走,成功实施危机公关,使外界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

在捍卫中国主权和国家利益时,傅莹也展现出女性少有的强硬。面对南海和钓鱼岛风云,作为外交部主管亚洲和边海事务的副部长,傅莹批评个别南海声索国一意孤行,警告小国不能肆意侵犯挑衅大国;对于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她多次召见日本大使,要求立即无条件放人,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傅莹 会议 全国人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