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洱源受灾最严重地区2100名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3年03月04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3日,救援人员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炼铁乡为受灾群众搭建临时帐篷。

新华社昆明电 从云南洱源县“3•03”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获得的消息:受灾最严重的炼铁、北邑、前甸3个村的2100多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目前,洱源县16个抗震救灾工作组1500多人正深入各村组开展搜救工作,全力搜救被困群众。

据通报,伤者中1名重伤人员已及时转移至州医院救治,其余受伤人员在炼铁乡卫生院医疗救护点救治;震区目前已搭建440多顶帐篷,安置群众1600多人。组织号召群众自行搭建简易帐篷紧急避险,解决500多人的临时住宿问题。

截止记者发稿时,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受灾最严重的炼铁、北邑、前甸3个村的2100多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调配了棉被、方便面、矿泉水、医疗药品和器械等救灾物资,转移安置灾民,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的生活,确保灾区群众有帐篷住、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

据抗震救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洱源地震重灾区和波及的部分地区大多是山区,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特别是灾区多为少数民族的聚居地,群众居住分散,交通通达条件差,救援人员一时难以抵达所有受灾地区,致使一些灾情严重地区灾情一时难以得到完全统计。

此外,由于灾区群众比较贫困,社会发育程度低,生产生活设施相对落后,地震使群众房屋大量倒塌的同时,造成相当一部分的房屋拉裂、倾斜,安全隐患较大,已不宜居住,且对学校、卫生及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破坏较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群众 洱源 严重地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