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单县发现14亿吨大型铁矿 矿石品位完全达开采标准

2013年02月23日 17:4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1日,记者从省地质调查院获悉,国土资源部批准的全国首批47个整装勘查项目之一——山东省单县地区铁矿找矿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成果验收专家组认为该地区龙王庙铁矿资源潜力可观,远景资源量可达14亿吨,且埋藏较浅。

本报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张璐) 21日,记者从省地质调查院获悉,国土资源部批准的全国首批47个整装勘查项目之一——山东省单县地区铁矿找矿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成果验收专家组认为该地区龙王庙铁矿资源潜力可观,远景资源量可达14亿吨,且埋藏较浅。矿石品位完全达到工业开采标准,具有相当大的经济开采价值。

据介绍,省地质调查院承担的“山东单县地区铁矿调查评价”,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项目,是针对整装勘查区的公益性项目,由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该项目于2010年启动,前期主要在单县东南部地区开展了大比例尺高磁、重力测量等,圈出了大刘庄、龙王庙等多处铁矿远景区,并对大刘庄地区铁矿石资源量进行了初步估算。

龙王庙异常区因地质特征复杂、赋矿围岩埋藏较深导致找矿进展一直不大,项目投入的3个钻孔见矿均不理想。为实现龙王庙异常区的找矿突破,省地质调查院在天津地调中心专家的指导下,投入大量地质、物探等技术人员开展科技攻关。根据大比例尺高磁、重力测量成果等综合研究,认为该地区具有隐伏铁矿体的地球物理前提。部署施工钻孔,证实了龙王庙磁异常是由隐伏铁矿体引起。

据了解,初步勘探的结果显示,龙王庙铁矿石资源量在1亿吨以上,远景资源量可达14亿吨。省地质调查院矿产所李所长介绍称,该铁矿矿石埋藏深度大致在地下440米到520米之间,矿石品位完全达到工业开采标准,具有相当大的经济开采价值。李所长称,铁矿是目前国家和我省急需的矿产品种,这也是我省菏泽市发现的首个铁矿,此外全省范围内,储量巨大、600米以浅的埋藏深度铁矿已经十分罕见,铁矿的发现具有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我省铁矿资源储量较为丰富,除已发现的济宁特大铁矿外,济南、莱芜、淄博等地也有铁矿石埋藏。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刘庄施工的钻孔中还见到了铜矿体、钼矿体,显示了在单县地区开采铜和钼也有较好的潜力。据悉,单县铁矿的详细勘探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矿石品位 开采 单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