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亚仁凭借电影《思悼》斩获最佳男主角奖项


来源:新京报

11月26日,第36届韩国青龙电影节颁奖礼落下帷幕,29岁的刘亚仁凭借电影《思悼》斩获最佳男主角奖项,战胜“父王”宋康昊摘得影帝。同《老手》带给观众强烈的厌恶感不同,《思悼》中的刘亚仁带给观众的是揪心般的疼痛。

11月26日,第36届韩国青龙电影节颁奖礼落下帷幕,29岁的刘亚仁凭借电影《思悼》斩获最佳男主角奖项,战胜“父王”宋康昊摘得影帝。站在领奖台上的他表现得羞涩而紧张,“比起自豪骄傲,更多的时候我会感到害羞、尴尬,不喜欢站出来,我经常看着镜子觉得被时间追赶,因此想要成为不断成长的演员。”

2015年,被韩国媒体称为“刘亚仁年”。全年韩国电影票房榜中,刘亚仁主演的《老手》《思悼》位居第一和第三名,前者甚至刷进韩国历史票房排行榜第三名;在韩国电影大钟奖和青龙奖“最佳男主角”候选名单中,刘亚仁双双入围,并一举拿下青龙奖影帝;在韩国媒体评选的未来十年最期待的演员中,刘亚仁位列第一,风头超过了风靡亚洲的“都教授”金秀贤。

刘亚仁曾说:“我又不是那种长得好看的花美男,能和其他同为20来岁的演员有区别的地方就只有演技了。”

青春

一早弃学,问题少年专业户

出道已十余年的刘亚仁演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些“问题少年”,甚至他在韩国综艺《Running Man》里还被大家赋予了“国民熊孩子”的称号。每次都演得这么逼真,莫非现实生活中的他真是一枚叛逆少年?

1986年10月6日出生于韩国大邱的刘亚仁,本名严弘植,家中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两个姐姐。在镜头背后,他是个叛逆且性格有点孤僻的孩子。曾在庆北艺术高中主修美术,但由于“学生时期自始至终都无法摆脱压抑”,还未成年就已弃学,对于为何放弃学业,刘亚仁解释,“我突然产生了‘我为什么要学习、为了谁而学习’的疑问,世界为什么会这样?我的父母为什么会这样?我是谁?这些哲学性的疑问让我觉得应该保持我原本的样貌。”

一个17岁的少年产生这样的想法,心智显然比同龄人成熟,但父母的强烈反对还是导致他跟家人的关系渐渐疏远。18岁时他在街上被星探发现签了演艺公司,曾为了成为歌手接受声乐训练,但训练很久之后,公司说他唱歌没有才华,于是误打误撞当起了演员。

初登荧屏的刘亚仁对于表演毫无准备,2004年处女作电视剧《玉琳成长日记》完全依赖其自身的年轻本色出演,倒也展现出了少年的青葱感,那时的他认为演戏并不适合自己,对于是否应该继续演戏并无自信。直到2007年电影《我们没有明天》,凭弟弟钟大一角拿下第八届釜山影评家新人男演员奖,他才终于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演员。

虽然没有去学校进修,但开始认真琢磨演戏这件事的刘亚仁,凭借自己的分析总结出一套“共同点融入法”——找到和角色的性格共同点,并融入其中,作为自己的演技学概论,“让每个角色都带着刘亚仁的一部分”。事实证明,对于演戏,他的确是有天分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刘亚仁 金秀贤 韩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