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艺节闭幕 菏泽市斩获6个国家级奖项


来源:www.hezewh.com

四届文华奖——文华优秀剧目奖,全省10项,我市1项:即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选送的山东梆子《古城女人》。巨野县文化馆馆长魏玉静同志荣获群星奖个人奖奖项“群文之星”,全省仅6名同志获此殊荣。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菏泽市获奖情况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已落下帷幕,各类奖项逐一揭晓,我市捷报频传。

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优秀剧目奖,全省10项,我市1项:即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选送的山东梆子《古城女人》。同时,该剧获多项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单项奖:文华剧作奖、文华导演(编导)奖、文华舞台美术奖。剧中女1号、市山东梆子剧团演员祝凤晨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该剧是本届艺术节获单项奖励最多的剧目之一。

群星奖作品奖,全省32件,我市2件。即:巨野县文化馆选送的鲁西南鼓吹乐《唱大戏》,定陶县两夹弦保护中心选送的小戏曲《爱心家园》。

群星优秀演出奖,全省7件,我市2件。即: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弦索乐《乡音和鸣》,巨野县文化馆选送的山东琴书《闹喜宴》。

全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非职业组优秀演奏奖,全省3个,我市1个。即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山东菏泽弦索乐”。非职业组演奏奖,全省2个,我市1个。即巨野县文化馆选送的“山东柏乐唢呐艺术团”。

全国曲艺优秀作品展演,全省16个,我市2个。即: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河南坠子《寸草心》,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山东琴书《亲上亲》。

同时,巨野县文化馆馆长魏玉静同志荣获群星奖个人奖奖项“群文之星”,全省仅6名同志获此殊荣。

此上是国家级奖项。另有14个节目获省级群星奖项——星光奖。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我市 第十届 艺术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