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宜静宜动巴厘岛 不可错过的度假之地

2013年11月14日 17:13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海上日落

说起巴厘岛,马上会让人联想到度假胜地。当我踏上这个面积5620平方公里的小岛时,我才真正地理解了它得此美名的原因。在这里,你可以躺在酒店的泳池旁晒个日光浴,来一次让人身心放松的SPA;你可以拿起冲浪板到世界上最棒的冲浪点一显身手,又或潜进海里与海洋生物来个亲密接触;你可以参观烟雾缭绕的寺庙,尽览稻田与山谷的翠绿;你还可以爬上高耸的火山或是划着橡皮艇在清澈的溪流里来一次勇士般的漂流。

体验特色Villa

The Royal Pita Maha酒店山谷

关于巴厘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三流的景点,二流的海滩,一流的酒店。可见,体验酒店在巴厘岛的旅程中必不可少。

巴厘岛的建筑强调神灵、人和自然三者和谐的理念,这一理念在酒店和民宿中也得到很好的诠释。

Nusa DUA和金巴兰(Jimbaran)地区,是四季、宝格丽这样的世界知名星级酒店和度假村的聚集地。这些酒店大多拥有一流的海景或悬崖景观,还能让你一尝在无边泳池里欣赏海上日落的愿望。如果你向往的是田园与宁静,那推荐你到中部的乌布去,那里以稻田和山谷为特点的酒店与民宿一定能让你远离繁嚣,享受一段完全放松的假期。

我们在乌布入住的是Rayol Pita Maha酒店,整个酒店坐落在一个山谷中,四面青山绿树环绕,阿勇河从山谷中流过。进入酒店,仿似进入武侠小说中主角不慎掉下悬崖后发现的世外桃源。酒店客房全是独幢带可俯览山谷景色私家泳池的villa(私人别墅),依山而建的巧妙设计保证了私密性,完全为你隔绝了外界的打扰,但房间落地窗带来的开阔视野又不会让人有任何拘束感。

早上,在床上睁开眼,映入眼里的是满山谷的翠绿。飘渺的云雾在山谷间轻舞,布谷鸣叫。在这里,不用再去烦恼今天要完成什么行程,你只需待在房间里欣赏山谷的景色,看看书上上网,再跳进私家泳池活动活动。你也可以选择在酒店里逛逛,沿着山间石径探寻山谷的奥秘,到河边和经过的漂流船上的人打个招呼。你可以把相机对准你想要拍摄的美景,而不用担心照片里会有一堆的观光客,如果不是到酒店餐厅时遇到住客们,你甚至会以为整个山谷都是你的。

出海看海豚

罗威纳(Lovina)是坐落于巴厘岛北部的一个宁静的海边小镇。这里远离闹市,生活节奏很慢。旅行团不青睐这样的地方,但罗威纳并不缺少愿意付出几个小时车程专门前来的游客。来到这里,除了享受优哉游哉的度假生活外,少不了要去参加这小镇最出名的一项活动——看海豚。

天还未亮,船夫便会来接你出海。去看海豚乘坐的长脚船船身细小,像一片柳叶的形状,宽度只能容纳一个人,船身两侧加了用于保持船只平衡的几只“脚”,被人们俗称为螃蟹船或蜘蛛船。船离岸渐远,浪渐大了起来。海面像一匹被上下扬动的深蓝色绸缎,翻起的浪如一座座小山迎面而来,把小船托起又抛下,如同坐旋转飞车,趣味十足。待天际那一层淡紫色的朝霭慢慢散去,一线金光出现在岸边的山岭上,太阳终于露脸了。

欣赏着海上日出的美景,不知不觉间船便驶到了海豚出没的海域。太阳升起,正是海豚前来觅食的时候。海面上聚集着许多的船只,载着肤色各异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家屏息静气,翘首以待,眼睛却像寻宝似的在水面上搜寻。突然船夫往某处一指,我们顺着方向看去,几个黑色的影子钻出海面。海豚出现了!

海豚开始时三三两两,在海面上晃两晃就没了踪影。不一会儿再出现时数量多了,到最后成群结队。它们钻出海面又沉下去,偶尔几只在旭日照耀下腾空跃起。优美的弧度,轻脆的声响,宛如精灵在舞蹈,引来游客们的阵阵欢呼。它们又像是在跟游客们捉迷藏的调皮孩子,忽而就沉入海里不见了,每次你都得抑住内心的激动,等待它们下一次突然又从哪里钻出来。如果你够幸运,或许它们就出现在你的船边。

整个出海看海豚的过程大概历时两个小时,等到海豚们吃完早餐离开这块海域,游客们也只能恋恋不舍地回程了。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或许我们都不缺乏在水族馆里看海豚表演的经验,但那种漂在海上亲临其境看着海豚跃出海面的激动人心,是前者完全无法比拟的。

 
[责任编辑:孙茜] 标签:宜静宜动巴厘岛 度假 错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