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足坛]巴萨逆转需地狱主场发威

2013年03月12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诺坎普球场9万球迷将拼图高峡制图

条件一

  地狱主场“发威”

圣西罗球场的狂热氛围在首回合米兰击败巴萨一役中挥发了巨大作用,此番移师诺坎普,为迎接这场恶战,巴萨主场球迷也煞费苦心。可以容纳9.94 万人的诺坎普球场届时将被打造成“地狱主场”。比赛时预计会有超过9万名巴萨球迷涌进球场,他们在比赛中将用掌声和歌声不遗余力地为巴萨助威,扮演好“第12人”的角色,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就对AC米兰球员施加压力,以帮助球队尽快进球。呐喊和助威不是巴萨球迷唯一的武器,主场球迷还将在比赛中把9万多张红、黄、蓝这三种巴萨传统颜色的纸板拼接起来,时刻让巴萨球员意识到这里是自己的主场,以鼓励主队可以在90分钟内不断发动猛攻。在诺坎普球场主看台对面,巴萨球迷还将用黄色纸板拼接出“SOM UN EQUIP”(我们是一个团队)字样,以此来激励球队。

王朝坍塌还是浴火重生?宇宙之队巴萨明晨将给出答案。巴塞罗那和AC米兰之间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较量明晨3时45分将在诺坎普展开。首回合AC米兰以一个令人意外的2比0让本场晋级悬念陡增,米兰阵容不整、哈维强势复出、梅西找回状态,都让巴萨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以下让我们看看巴萨翻盘的几大条件。

条件二

  “大脑”复出发挥

恶战之前巴萨得到最大的利好消息是,在国王杯半决赛后就一直因右大腿肌肉拉伤而高挂免战牌的哈维已经伤愈并开始参加全队正常训练了,周三对阵米兰时,他应该能够复出首发。如果能够出场的话,这场欧冠将成为哈维的里程碑之战,第127次参加欧冠比赛的他将和卡西利亚斯一起并列成为参加欧冠次数第三多的球员。

众所周知,巴萨中场“双核”哈维与伊涅斯塔是巴萨中场“大脑”。在近期的比赛中,因为缺少中场的指挥,巴萨在传球方面欠缺了流畅性。哈维是巴萨比赛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哈维在欧冠中出场6次,总共上场时间为531分钟,他传了838脚球,传球到位的达到757次,其中他还为自己的队友奉献了两次助攻。只要双核发威,巴萨要想攻破对方球门并不困难。

条件三

  梅西重拾射门靴

首回合2比0对于米兰来说并不保险,赛前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就称梅西是相当难以防守的“怪物”,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梅西无法在这场比赛中出场, 足以看出米兰人对梅西的害怕。梅西此前对阵米兰时攻入过3球,但这3球全部都是点球,梅西还尚未在运动战中攻破过米兰的球门,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阵米兰时,梅西被米兰彻底盯死,整场比赛都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本场比赛巴萨主场对阵米兰,如果梅西能够重拾射门靴,巴萨晋级希望也将大增。

  条件四

  限制米兰进球

客场0比2意味着巴萨要翻盘至少主场需要打入两球,而米兰如果再进球,意味着巴萨至少要打入四球才能晋级,面对意大利的球队,显然这对于攻击火力威猛的巴萨也绝不轻松。AC米兰上周末在意甲客场2比0战胜热那亚,帕齐尼和巴洛特利各入一球,可惜两名进球功臣都无法参加对巴萨的这场比赛。帕齐尼因为右腿腓骨挫伤没有入选出征巴萨的比赛大名单,巴洛特利没有资格出战。首回合的功臣博阿滕和梅克斯也有伤在身,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上周末以2比0战胜拉科鲁尼亚,巴萨试验了343新阵,三后卫的阵型相当成功。代理主帅卢拉表示:“球队在防守中表现很到位,保持不失球对我们备战对AC米兰的比赛很重要。”  

    条件五

  用胜念去逆转

巴萨在西甲夺冠几无悬念,在国王杯已经无缘决赛,衡量红蓝军团本赛季成功与否的标杆,就是明晨能否杀进欧冠8强。巴萨对这场比赛准备也很充分, 上周末在主场2比0完胜拉科鲁尼亚的西甲比赛,梅西以及五大西班牙国脚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皮克、佩德罗和阿尔巴都坐上替补席。在欧洲赛场上,米兰除了1995/1996赛季时在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淘汰外,其余12次2比0领先的情况下米兰全部顺利晋级。前AC米兰主帅萨基在接受《马卡报》的采访时认为,影响巴萨状态和战绩的因素太多,瓜迪奥拉的离开,比拉诺瓦的病情,还有一个竞争力匮乏的联赛,所有这些都让巴萨看起来疲惫地心不在焉。能否重拾必胜的信念,再现霸气的表现,是巴萨能否逆转的关键。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巴萨 主场 足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