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声音]林丹:金牌不是体育终极目标

2013年03月12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7日,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从北京出发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劳伦斯颁奖典礼。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我希望将来体育的目的不只是争第一、争金牌,而是告诉人们不要轻言放弃。”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如是说。

“超级丹”这几天正在下届世界杯足球赛和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本年度劳伦斯颁奖仪式的相关活动。这是林丹继去年应邀到伦敦参加颁奖仪式之后,第二年出席“体坛奥斯卡”盛典。此次他的身份是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大使。

在里约期间,林丹应邀参观了位于该市贫民窟内的体育服务设施,看到了当地社会为让下一代远离毒品和暴力所做的努力。

此次在里约,叶诗文和中国乒乓球队分别入围“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团队奖”候选名单。

林丹说:“我要说的是,奥运会固然很重要,但在竞技体育领域,还有更重要、更值得去追求的东西。”

走过3届奥运会、经历过不计其数的世界大赛锤炼,他感叹道:“在竞技体育领域,在每场比赛开始前,运动员只能对自己说,‘没有任何人能帮得了你,上了场只能靠自己’”。

“超级丹”说:“其实运动员不仅仅是获取好成绩的工具,更应该是展示体育魅力的代言人。普通老百姓会觉得争金夺银的运动员完成了自己无法完成的壮举。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是体育的真正意义所在。”

本年度劳伦斯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1日在里约市立剧院举行。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体育 林丹 金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