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羽坛]中国队获羽毛球全英赛三项冠军

谌龙力克李宗伟首次夺得全英赛冠军

201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0日结束,中国队获得男单、男双、女双三个项目的冠军。在男单的焦点之战中,谌龙2: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首次获得全英赛冠军。

 

谌龙被外界视为林丹的接班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本次全英赛前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谌龙很快会有他自己的位置,将以自己的方式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在决赛中,谌龙发挥自己身高臂长、打法稳健的特点,一开局就以7:0领先,李宗伟随后全力反扑,但谌龙对比赛节奏的掌握更加出色,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谌龙发挥自己的体力优势,凭借快速、凌厉的进攻以21:18再下一城。

这是谌龙第一次获得全英赛冠军,也是他目前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头衔,而且通过击败李宗伟来获得,使这个冠军头衔更具标志性意义。随着林丹、李宗伟因年龄增大逐渐淡出,世界羽坛或许将迎来谌龙时代。

在男双决赛中,中国小将刘小龙/邱子瀚继续演绎黑马传奇,仅耗时40分钟就以2:0的总比分轻取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刘小龙/邱子瀚此前一直默默无闻,但在全英赛上异军突起。中国男双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年龄渐大伤病增多,这对小将有望接过“风云组合”的接力棒。

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于洋/王晓理实力更胜一筹,以2:0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伦敦奥运会后,于洋/王晓理参加了5项赛事,夺得其中4项冠军,逐渐走出奥运会“让球风波”的阴影。

混双决赛中,中国队的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不敌印尼选手阿玛德/纳西尔,后者实现了在全英赛上的两连冠。女单决赛中,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击败泰国新秀因达农,第三次捧起全英赛冠军奖杯。这场比赛也是拉斯姆森的谢幕之战,这位36岁的羽坛传奇人物将告别赛场。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李宗伟 冠军 全英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