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CBA]山东攻克五棵松总分1-0北京

2013年03月11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CBA季后赛半决赛10日结束了首场争夺,两支客队山东黄金和广东东莞银行双双取胜,在五局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占得先机。

坐镇五棵松球馆的北京金隅队遇到山东黄金队的顽强阻击,以92:108负于对手。双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移师山东队主场进行,对于总比分0:1落后的北京队来说,卫冕之路将十分坎坷。

两队在季后赛首轮都是以3:0横扫晋级。常规赛的两次碰面中,双方都在各自主场取胜,不过相比较而言,山东队当时在主场曾领先北京队多达45分并最终以17分大胜,让他们在这次重逢之战中更具心理上的优势。

三外援成为山东队全身而退的重要功臣。阿巴斯砍下30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小个子杰特也有30分入账,弗罗曼则贡献17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阿巴斯一上来就包办了球队的前10分,山东队也以14:7迫使对手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的卫冕冠军回了一波6:0。本节结束时,山东队以25:18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仍然是客队占据主动,杰特利用自己的速度频频下快攻得手,帮助山东队迅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北京队本节派出莫里斯单外援作战,他在罚球线附近连续跳投取分。不过山东队仍带着9分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虽然本节卫冕冠军派上了马布里和莫里斯双外援,不过在山东队三外援同时在场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占到任何优势。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老马”多次出现失误,投篮命中率也不高,前三节只拿下11分。反观山东队,无论是杰特的犀利快攻,还是阿巴斯以及弗罗曼在对手内线多次上演“双鬼拍门”,进攻端打得有声有色,77:61的比分让山东队渐渐嗅到了胜利的味道。

被对手压制了三节的马布里在末节迎来爆发,之前多次上演的连续“百步穿杨”绝技也重出江湖。在他命中3记三分球后,北京队曾给对手带来些许压力,只可惜“马政委”状态回勇得有些晚。山东队主帅巩晓彬指导请求暂停,及时浇灭了北京队的反攻烈焰。定下神来的山东队此后通过杰特和阿巴斯的珠联璧合将胜果收入囊中。

马布里和莫里斯都为北京队贡献两双数据,前者收获28分和10次助攻,后者则有21分和14个篮板进账。朱彦西拿下22分。

“我们防守有些支离破碎,并没有打出我们以前的那种专注度和强度,”马布里赛后说,“我们必须减少他们空位投篮的机会,他们今晚获得了太多这样的得分。”

另一场半决赛在常规赛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新疆广汇队之间展开。两队算是老相识了,在之前四个赛季中两队都在季后赛中碰过面,都是广东队笑到了最后。这一次他们同样没有让胜利旁落,客场以86:76取胜。

广东队多点开花,斯隆贡献21分,王仕鹏和迪奥古分别得到18分和17分,易建联则有14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到手。而韦弗为新疆队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不过身边队友未给他提供有力支援,只有张庆鹏的12分算中规中矩。

广东队在季后赛首轮中3:0横扫晋级,新疆队则是与辽宁队纠缠到了第五场才分出胜负。受到体力影响更大的后者被对手在第二节打出20:6,白白葬送了首节积累下来的6分优势。表现更为沉稳的广东队最终将胜果保持到全场结束。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山东 北京 攻克五棵松总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