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声音]白岩松:张吉龙的事儿不那么简单

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

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这条新闻是这两天的热点。听到它,我也感到遗憾,但第一时间,我制止了自己想要写一些文字的冲动。因为我发现,围绕这件事儿,什么声音都有,唯一缺乏的是:真相。

表面上看,张吉龙竞不竞选亚足联主席,是体育方面的事儿,但事实上,它是外交领域或者至少叫体育外交的事件。先不要说外交无小事,相当多的外交事情,你看到的,可能只是露出海面的冰山一角,但实质上,大部分的冰山还在水下面。如果这种情况下,你只是针对海平面上那冰山一角,就开始发出评论甚至总结发言,恐怕有一天了解真相之后,就会把自己陷入尴尬之中。

有人说:张吉龙退出亚足联竞选,是因为他已是退休干部,不在体制内了等等。我想,这应当是过于简单的立论。想想看,为北京申奥做出巨大贡献的何振梁老爷子,也是七八十岁了还在体育外交界活跃工作吧?还有魏纪中老先生,也是那么大岁数了才当国际排联主席的吧?退休这事儿,并没成障碍,所以,龙哥退出竞选,一定与这些表面上总结出的原因没什么真正关系。

那么就应当是利益与平衡有关系,背后一定有计算,龙哥如竞争,可能对中国体育外交来说,弊大于利,也正是这种综合判断中,做出了龙哥退选的决定。至于龙哥说的,退出是防止亚足联分裂,可能是事实,但也只是个表面的漂亮的说法而已。

二月份,亚奥理事会的大老板来过,见了刘鹏等人,日本韩国足协的负责人也来过,这之后,有了龙哥退出的消息。这两者之间,当然会有一定的关系,所以,针对龙哥退选,一些阴谋论、国情论、体制论,都不一定站得住脚。外交的事儿,还是等海面下的冰山融化的时候再找真相吧。

最后换个话题,大家热议中有个前提,好像龙哥当主席,中国足球就会受益,对此,我不大认同。这两年龙哥当着主席,中国各级国家队几乎输了个干净,我们受益了吗?而龙哥从大局及体育外交出发,退出了主席竞选,但他的第一副主席得当到2015,受益的可能性反而会增加。

但是,讨论受不受益好像意义不是很大,你的水平太低,受益也高不到哪儿去;而如果你实力强,比如让企鹅当国际乒联主席,中国队恐怕照样拿走所有冠军。龙哥退选的事儿,没那么大,最终,一切靠实力说话。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事儿 张吉龙 声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