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观点]独家评论:CBA有什么资格让麦蒂再回来

2013年02月22日 09:25
来源:凤凰体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麦蒂走了,还会回来么?

凤凰体育特约评论员颜晓华

新闻背景:正式宣布不会参加CBA全明星赛后,麦蒂结束了本赛季的CBA征程,踏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班。临别时,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还流下了眼泪,他透露一定会把麦迪留在青岛。【相关新闻:青岛老总:麦蒂留青岛没问题我们有口头约定】

据说在机场送别的时候,青岛俱乐部的老总生锡顺和一些球迷都动情落泪,甚至麦蒂自己也湿了眼眶。

我相信他们之间的这份真情,那些响彻在每个赛场的欢呼,那些在不同机场、宾馆和路口的守候,包括仅用半小时就让吉喆关掉微博评论的疯狂,当然还有超过220万张的全明星选票,都可以证明。麦蒂自己说了,“球迷们对我实在是太好了,当我有一天对自己的孩子讲到中国球迷对我有多好时,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光。他们对我的爱,我心存感激。”

离别总是伤感的,这种伤感往往伴随着甜蜜的回忆,心底荡漾的泪水会帮助人们稀释过往的种种不快。但是,当一切如烟花一般怒放之后却又随风消散而去时,我们回过头来看,麦蒂和青岛队和CBA之间的结合真的那么美好吗?

毫无疑问,作为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麦蒂的到来带动了整个CBA的球市,到那恰恰就在青岛,因麦蒂而来更换的容量更大的球馆很少有真正坐满过。对照青岛队本赛季的成绩便可知原因。整个赛季,青岛队仅仅赢了8场,常规赛叨陪末座,这与最初的冠军誓言云泥之别。你可以说青岛队签下麦蒂更多的是考虑其商业价值,但实际上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麦蒂个人在这方面并没有太显性的收益。麦蒂这块“广告牌”的价值能放大到什么程度,归根到底还是成绩做基础。

我们尽可以说120天并不能帮助一个外援很好融入一片陌生的土地,假以时日一切会更好。所以当麦蒂离别的时候,人们最关心的话题的是,他还会不会回来。

CBA联赛当然欢迎麦蒂的到来,在过去的2012-13赛季常规赛,麦蒂几乎充任了CBA联赛的形象大使,这可比中超想请贝克汉姆做国际形象大使便宜多了。

生锡顺说了,他已和麦蒂达成口头约定,如果麦蒂下赛季回CBA会优先签约青岛,问题是麦蒂还会CBA吗?

我跟你打赌他不会回来,就像我早猜到他不会参加就在眼前的CBA全明星赛,即使他是票王。

在中国的120天游,对于麦蒂而言,虽说不上十分失败,但至少不算成功,以他的心气,这个回头路不会走。曾经的NBA超级巨星不缺那100万美元,缺的是对篮球的依恋。我找来找去,都无法帮麦蒂找到对CBA的依恋,即使这里的球迷让他心存感激。

我们喜欢的麦蒂是飘逸的,那是他的球风,但他也是飘渺的,那是他的为人。青岛队的球员曾在各种场合表达过,无论场上场下,麦蒂都很少和队友沟通。这是他的习惯,无论鼎盛时期在魔术在火箭,还是后来流落到尼克斯、活塞、青岛,麦蒂都习惯孤独地战斗。这么些年来,麦蒂就这样飘来飘去。

麦蒂的青岛队队友李涛为送别麦蒂,特地制作了一个MV,内容从麦蒂第一天到青岛直至他在CBA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画面剪辑,配的背景音乐是美国著名歌手阿肯的《No More You》。

“不再有你”,或许成谶言。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CBA 麦蒂 评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