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香港民俗抢包山比赛将于18日凌晨举行

2013年05月16日 11: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路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年一度的香港传统民俗活动抢包山比赛将于18日凌晨零时正式展开,12名入围决赛的健儿将在长洲力争“包山王”和“包山后”的美誉。活动今年新增“代代平安奖”,奖励从包山上摘取最多数量包子的参赛者。

今年赛事吸引了220名参加者,其中9名男选手与3名女选手成功晋身决赛。比赛将颁发男子组冠、亚、季军及女子组冠军奖,并奖励“抢包山接力邀请赛”的优胜队伍。

当晚供进行比赛的包山高约14米、直径约3米,外围用竹枝覆盖,再挂上约9000个仿真包。大会将包山划分为高、中、低三个区域,分别挂上9分、3分及1分的包子,包子底部分别印有绿色、黄色和红色的字样。各选手在3分钟限定时间内摘取包子总分数最高的参赛者获胜。

比赛当晚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将划分成五个区域,共可容纳约1650人同时观赛。

“抢包山”是香港独具特色的传统节庆活动——长洲太平清醮的一项重点节目。主礼人一声令下,大家蜂拥爬上挂满包子的包山。1978年发生了包山坍塌事件,导致24人被压断手脚,抢包山比赛自此停办,至2005年开始恢复。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抢包山 比赛 包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