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通过比赛把"银发族"推向体育健身场所

2013年05月16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瑶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动感十足的乐声停止,74岁的裴桂秀与75岁的老伴兼舞伴杨全羽优雅地走出比赛场地。15日,他们要与其他70多名喜爱体育舞蹈的中老年人同台竞技,以“舞”会友。

“作为社交舞爱好者,我们老两口退休20年来,几乎每天都要到离家不远的广场跳舞健身,今天算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不过,我们感觉发挥得还不错!”裴桂秀说着,脸上洋溢着富有活力的笑容。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中老年人对体育健身运动多样化的需求,15日,宁夏石嘴山市举办了首届中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大会共设置了14个比赛项目,有2000多名中老年人参赛。

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马绍华说,此次比赛的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健康文明的生活前提是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通过举办这类大型活动,就是把更多退休在家的老人推向体育场所,加强锻炼。

据了解,这次比赛的项目不仅包括太极拳等国家规定的中老年体育健身项目,一些具有西部民间特色的传统活动经改编后也被纳入。

“锻炼不是为了比赛,但比赛却是为了锻炼,”71岁的王志厚老人说。上班时,他只是把太极拳当成一项业余爱好,但退休后却成了他的专业。他还组建了太极拳研究会,带动1000多人常年打太极拳。他表示,通过比赛,让全市老年人动起来,大家相互交流,生活也会更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体育健身 比赛场地 体育专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