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健身进社区老人孩子最积极 文体演出多

2013年05月13日 11:4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吴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前天一大早,家住方庄的几十位大爷大妈就来到方庄体育公园的小广场占座。几天前,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通知了大家,“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启动仪式要在这里举行。大爷大妈们有的连活动名称也搞不清,但听说有文体表演,又是个周末,就过来看看热闹。

天儿好,人喜兴。老人们进了公园,好家伙,真热闹,沿路都摆上了各种活动的展位,几位眼神好的老人不时地给大家念着宣传板上的内容。年纪稍微小几岁的,越看越发眉飞色舞,“这可都是小时候咱玩儿过的。”推铁环、掷沙包、跳房子、踢毽、撒棍儿、抓羊拐——这些过去在京城街头四处可见的平民游戏,今儿成了全民健身运动项目。有几位当时就向工作人员要来沙包,开始比划起来。

约莫9点钟,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诸位领导上台轮番讲话,大爷大妈们虽没听太懂,但架不住认真呀,终于把体育公益活动进社区弄了个大概齐,然后回报给讲话者热烈的掌声。一会儿,可盼到文体演出了,南北舞狮、锣鼓、老年模特、扇子舞、柔力球还有肚皮舞,演员都是附近的居民,穿得花枝招展,挺炫亮。六七十岁的大爷大妈看着四五十岁的大妹子们可劲儿地跳着、舞着、笑着,满脸皱纹里透出几分羡慕。

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是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活动内容之一。具体操办这个活动的北京睿智翔云广告公司负责人介绍,启动仪式当天,现场汇聚了社区千余人参与,除了刚才说的那些,还有十几项群众喜闻乐见体育活动。活动历时5个月,将走进全市的上百个社区,活动项目也将根据所在地人群的不同有针对性地开展,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台球、扑克牌等竞技性体育运动比赛项目是必不可少的。

这位负责人还说,深入基层,并注意在实施过程中关注、关爱、吸引弱势群体的参与,是这个活动的特点,力争通过体育搭台、文化同行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达到“健身心、促和谐”的目的。

遗憾的是,启动仪式现场,老年人和幼儿居多,却少见年轻人的身影。问了一位小五十岁的居民,他说他的儿子还在睡懒觉,“昨晚上玩儿累了,他们也看不上这个。”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演出 健身知识 老人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