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新疆首届青少年武术散打赛即将举行

新疆首届青少年武术散打邀请赛于2013年4月20日至23日在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举行。 纳兹科 摄

新疆首届青少年武术散打邀请赛于2013年4月20日至23日在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举行。

本届比赛是首次在新疆范围举办的青少年武术散打邀请赛,也是该县历史首次举办的武术散打类比赛。参赛俱乐部有新疆乌鲁木齐“勇士俱乐部”、克拉玛依米斯狼俱乐部、和布克赛尔县尼曼健身搏击俱乐部及奎屯、塔城市、沙湾县等多地武术俱乐部,共有52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6岁,年龄最大的16岁。本届邀请赛的裁判有范继文、尼曼等国家级裁判2名、国家一级裁判3名,二级裁判8名。

本届比赛分为甲组、乙组及女子组等三个组,各组分为30、35、40、48、52、56、60、65公斤级。经过激烈角逐新疆乌鲁木齐勇士俱乐部选手阿布都西库、萨拉姆,和布克赛尔县尼曼健身搏击俱乐部才仁、幸福、轩梦森、费佳乐等选手获得了冠军。本届比赛还受到了全疆各地散打爱好者的关注,乌鲁木齐、奎屯、克拉玛依、塔城地区等多地的共数千名散打爱好者和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对抗激烈,比赛中精彩场面不断,现场观众频频报以掌声和喝彩,在这边境县城、史诗江格尔的故乡掀起了关注散打、热爱散打的高潮。

赛后本届邀请赛赞助方华威阳光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说:武术散打是区别于国外对抗运动的中国特色的竞技对抗体育运动,练习散打可以增强体质,防卫身体,培青少年养勇于吃苦、奋发向上的精神,同时也有助于传播民族文化。举办本次赛事主要是为了号召青少年们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通过体育锻炼和体育比赛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强能力、磨练意志。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把这个项目在和布克赛尔县及塔城地区更好地推广发展起来。”

据了解,在本届比赛中有9名选手获奖,取的好成绩的本土俱乐部“和布克赛尔县尼曼健身搏击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现有学员30余名,分为少儿组和成人组,少儿组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17岁,主要学习武术散打和跆拳道为主。教练尼曼加甫毕业于新疆兵团重竞技体校,曾多次代表新疆队获得过全国举办的武术散打类比赛奖项及自治区各类比赛奖项,同时,他也是新疆国家级武术散打裁判。他培养的和布克赛尔县武术散打选手曾在自治区级各类武术散打比赛当中获得过各级别的冠亚军等荣誉。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武术散打 新疆 举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