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成都第四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启动

2013年03月23日 16: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霞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运动员从比赛起点出发

在美丽的乡村公路上,车迷们骑的是风景!

老车迷上路风采不减

3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中国·成都第四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二届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成都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在此间拉开帷幕。在享有“西川宝镜”美誉的道明镇白塔湖景区和风光秀美的重庆路上,人们尽情享受自行车运动的乐趣。来自成都、雅安、重庆、绵阳、资阳、简阳、自贡、宜宾、德阳、泸州、南充等32支自行车俱乐部(车队)近400人报名参赛。

据了解,崇州曾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该赛事参与面与规模都有了较大的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车迷朋友的好评,在推动成都市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更好地实施《全民健身纲要》,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吸引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崇州又迎来了第四届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的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是崇州市文体广新局、四川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继2011年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以来,再次把该项赛事带进崇州。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机关团体赛、山地车赛、公路车赛。机关区、(市)、县组为(5KM)骑车和(3KM)健步走,共计60支队伍近1000人参赛。山地车赛包括男子青年A组、青年B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选手们将在赛道上骑行4圈(20km)。车迷健身节比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男子80组(20KM);男子90组(20KM);男子大师组(20KM);女子组;女子组(20KM);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分别录取前八名。

第二届公路自行车赛从比赛积分方式到参赛阵容充分体现国际化,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等国家的业余自行车运动员和国内山东、广东、云南、安徽、北京、上海等车队的运动员,共计150名选手前来一展身手。

本届车迷节除了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参与机会外,还将继续举办自行车摄影展,让自行车运动的动感、美感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保留下来,成为此项活动的珍贵资料,最后一站将对摄影作品进行评奖和展出。相信随着赛事的持续举办,还会有更多的文化活动融入其中,将这项活动真正打造为成都的品牌赛事。

中国·成都第四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经国家体总育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及崇州市、彭州市、金堂县、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老车迷俱乐部协办,主题是健康、快乐、和谐。今年的车迷节活动分为4站,于3月-10月间分别在崇州、彭州、金堂和温江举行。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健康、环保的运动,因其“运动性、时尚性、观赏性、参与性、环保性”的特点,使该项运动成为倡导绿色环保、健康时尚生活的重要载体,成为提高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市民体质的重要举措。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成都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为广大自行车车迷爱好者们提供了参与健康骑行的机会,低碳、环保、有氧、健康的运动理念深入人心中,成为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运动方式的首选,也赋予“成功之城、财富之都”文化体育的内涵。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自行车 成都 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