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有缘友朋四人同聚 以球会友人生不亦乐乎

砰的一声巨响,梅青林天旋地转,瞬间觉得自己离死神不远了。汽车在京承高速路上翻转了几圈,甩出去50多米远,最后撞开护栏,滚到辅路上。幸运的是,死神没有带走他,只是让他昏迷了十几分钟。回想起四年前的那场车祸,梅青林至今还心有余悸。

2008年的一个周末清晨,梅青林没有让司机送他去球场,而是自己开车上了刚修好的京承高速。他快速地上坡,当抵达高点时,眼前的一幕让他的大脑瞬间空白—— 有人正在高速路上掉头。千钧一发之际,他只有两个选择—— 要么撞向对方,要么大打轮绕过去,他选择了后者。

由于车速太快,他的汽车仍然刮到了对方车头,巨大的惯性让他的汽车瞬间飞出去。不知道过了多久,梅青林总算苏醒过来,摸摸胳膊腿都没事儿,便踹开车门爬了出来。“接下来我做的事情现在想来也够疯狂,我一看表打球还来得及,让司机开了辆车来,我装上球包就直奔球场了。”梅青林说。

以上就是友朋队队员梅青林的生死往事。庆幸的是,汽车上坡前,他顺手把安全带扣好了。“一切都是命,只要活着一切OK,以至于那天我打球时如此平静,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他呵呵笑着。经历过生死考验的梅青林,懂得活着如此可贵,他甚至觉得高尔夫之神冥冥之中保佑着他,不仅保佑他人身平安,更让他后来加入了京城知名的友朋队,结识了万钧、王爱维和王维宁等一帮好友。

梅青林  2004年,做房地产生意的梅青林在朋友的鼓动下开始打球。在进入友朋队之前,梅青林长期在乡村俱乐部打球。在老手居多的会员月历赛中,他屡屡能够拿到冠军。加入友朋队,他才明白自己以前的表现只能算“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前都是打蓝Tee,来到友朋队经常打金Tee。如果你距离不够,打起来很费劲的,我的长铁就是这么练出来的。”梅青林说。

“他以前可真是乡村高尔夫的名人,我们简称‘乡村名人’,结果进了我们队被打

惨了,后来才坚强地挺住了。”万钧调侃说。万钧与梅青林的初识说来很有意思,而且是由一位明星牵线。陈道明是梅青林的铁杆球友之一,两个人打过很多次球,陈道明输多赢少。有一天,陈道明说要找到一高手来收拾梅青林,并且还神秘地表示不会提前透露高手姓甚名谁。

万钧  到了叠泉以后,梅青林一看是万钧,心里连叫不妙。“我知道万钧是高手,他不知道我是谁,心说今天算是不走运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在梅青林看来,陈道明和万钧是绝配,这俩人联手打比洞赛,一般人真是吃不消。梅青林和黄格选搭档,就这样硬着头皮上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黄格选那天状态惊人,杆杆送到洞边,小鸟满天飞。

一场球下来,万钧打了80多杆,他和陈道明完败。“估计陈老师心里嘀咕呢,这哪儿是北京高手啊。看他脸色铁青,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我都不敢说话了。”万钧笑着说。万钧是纯正的“非典”球员,做外贸工作的他因为工作需要而开始学球,一不小心就上了贼船。利用去美国出差的机会,万钧还专门跑去大卫· 利百特学院求学,上了几个课时。纽约第五大道有个室内高尔夫练习场,他在那里住了一个月,每天都去找教练学球。

跟其他三位好友相比,万钧在球技方面非常勤学,只要有人指点,他都愿意洗耳恭听并悉心琢磨。有一次在鸿华练习场,队友王维宁告诉他姿势不对,下蹲有点多。万钧听了他的话,在练习场练了半天球,结果第二天跟梅青林他们打比赛,以90多杆的成绩惨败,成了大家的笑谈。“那次我真是输得惨透了,梅老板跳着说‘万钧你也有今天啊’。”说道窘事,万钧笑得不能自抑。从那场球以后,万钧在梅青林面前抬不起头了。

王维宁  王维宁爆料,万钧最大的死穴在于挑战极限。“他只要1号木打出300码,就开始跟那些职业的较劲。结果立马就会出事儿,从木杆到铁杆,还有推杆,节奏全乱套了。”

王维宁走上高尔夫之路跟他的哥哥分不开。1996年,老虎开始作为一颗超级新星冉冉升起,全美的高尔夫热空前高涨,那时,王维宁的哥哥在美国念MBA,没事就跟当地的华人一起打高尔夫。两年之后哥哥回到北京,送给王维宁一套球杆。从此,他每天基本上就扎根在北辰练习场,跟着当时北京唯一的职业球员孙鹏学球,就这样坚持了三个月。王维宁还托朋友从香港、台湾带回高尔夫书籍、录影带。他买过一套尾崎将司写的教材。“书上基本上都是图例,那玩意儿看上去跟武功秘籍似的。”他笑着说。

2005年,王维宁参加了第一届别克车主赛,以73杆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之后又在别克年终总决赛上以73杆收场,夺得全国冠军。总决赛让王维宁印象极其深刻,众多江湖好手都会聚上海滩,他们还有机会与老虎见面、合影,甚至一起切磋球技、畅谈高球心得。在那次比赛中,万钧只比王维宁多打了一杆,两人的佳绩成为了友朋队队友之间分享的宝贵记忆。

经过那次车主赛,王维宁认为,自己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练球圈子,这样才能提高球技,并且可以结识很多同道朋友。王维宁之所以能跟王爱维认识,并且能成为后来友朋队的队友,完全是源于2009年在翡翠湖的一场“天下高球”血战。当时王维宁和衡征PK王爱维和刘国强,双方都肩负着为各自球队争夺年终总决赛资格的重任。前17个洞双方互有得失、成绩持平。来到Par4第18洞,王维宁1号木开球后剩下155码,他将小球送到距洞口1码左右。衡征第二杆打到果岭后长草里,但他竟然神奇地将球回切到洞口,顺利保帕。此前刘国强和王爱维都只是破击,事实上他们已经输掉比赛。尽管如此,王维宁仍然不手软,他一把推鸟成功,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我就琢磨着,这家伙球又凶,心理素质又好,有点意思。”王爱维说,那场比赛让他彻底记住了这员猛将。后来俩人开始频繁约球,王维宁觉得王爱维这人爱交朋友,而且人又厚道,就干脆退出原来的球队,加入到友朋队中。

王爱维  王爱维的球龄要追溯到2003年,他对高尔夫非常痴迷,几年前去美国出差,还特意拜访了布茨· 哈蒙的训练中心,花了2250美元专门学习推杆课程,因此球技突飞猛进。为了能打好球,他还特别订制了一支推杆。2011年,王爱维拖着万钧连续打了一个多月的球,这让万钧至今难忘。“ 一天都没歇,基本都在鸿华,偶尔换一下别的球场,结果把我从70多杆硬生生打成90多杆。我彻底打不动了,他还看上去精力旺盛。” 万钧说。作为友朋队的队长,王爱维在球场上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从来不会“赶尽杀绝”,因此他的朋友特别多。

与王爱维不同,王维宁打球向来投入,有时甚至很少会考虑别人的感受。有一次王维宁和王爱维去泰国玩,同行的还有俩广西朋友。刚落地,大家就找了个球场PK。知道两个姓王的都是高手,对方恳请他们别下手太狠。收工后一算成绩,王爱维79杆、王维宁84杆,那俩哥们都是89杆。对方跟王维宁说: “哥,明年不跟你打了,你太厉害了。” 王维宁听了,感到委屈: “我打80多杆,你们不带我玩儿;他打70多杆,你们还带他玩呢!”“知道什么叫人品了吧,从神州大地到新马泰,哥都是人见人爱。”王爱维哈哈大笑。

“爱维有时候也急,但他关键时刻能控制住情绪,不会一根筋,特别懂得如何营造好的氛围。”万钧说。在哥儿四个里面,万钧和王维宁打球的时候话最少,往往很容易形成竞争的气氛。梅青林习惯捣乱,一聊起来就进入忘我的境界,他说:“ 四个人一起打球,如果非要有一个人来调剂,那就让我来做吧。”友朋队的宗旨是以球会友,队员们的爱好也非常广泛:梅青林书法、绘画都很拿手,万钧喜欢到海边冲浪,王爱维热衷滑翔伞,王维宁则喜欢品酒。“有朋自远方来,还不亦乐乎呢,更何况我们平时总一块打球的好朋友呢,珍惜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吧。”队长王爱维说道。

 
[责任编辑:王腾飞] 标签:友朋 会友 王维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