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在赣南有棵树 “凤凰油茶林”落户江西于都(图)


来源:凤凰山东

9月20日,“凤凰油茶林”揭牌仪式在赣州于都举行。(本文图片均为王东摄)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和于都县委书记蓝捷共同揭牌。 9月20日,在江西赣州于都县的段屋绿中源万亩油茶基地第2观光台,凤凰网副

9月20日,“凤凰油茶林”揭牌仪式在赣州于都举行。(本文图片均为王东摄)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和于都县委书记蓝捷共同揭牌。

9月20日,在江西赣州于都县的段屋绿中源万亩油茶基地第2观光台,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和于都县委书记蓝捷共同为“凤凰油茶林”揭牌。随后,参加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的每一位采风团成员都认种了一棵油茶树。

于都县地处赣州东部,2012年6月被国务院列为瑞(金)兴(国)于(都)经济振兴试验区。于都是百万人口大县、千年人文之乡,还是万里长征起点。为实现省委提出的“江西力争到2018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到2020年所有贫困县摘帽”目标,于都县将发展油茶产业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将其作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在绿中源油茶基地,万亩油茶林绿意盎然。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下,段屋乡胜利村有12户贫困户成为帮扶对子,绿中源油茶基地优先聘请贫困户务工、管护油茶,扶贫扶到根上。

采风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认种了一棵油茶树

“此次在于都设立凤凰油茶林,是希望凤凰新媒体能为赣南老区的经济发展助力,让于都的特色油茶产业,乘上凤凰,飞向全球。”吴海鹏说,同时,我们希望看看于都正在迅速成长的绿色崛起生态环境,多宣传于都,讲好于都故事,扩大于都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且利用凤凰全媒体的平台优势,多为于都“走出去、引进来”牵线搭桥,助推于都和世界各地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和合作。

凤凰网名博主杨佩昌感言:“作为凤凰全媒体江西采风团的一员,在赣州市于都县认领一颗油茶树。从此,这颗树生长出来的油茶属于本人。据说茶油降血压降血脂,两年后就可以吃上自己的茶油了。 ”

凤凰博报副总监李志题说:”从此我和于都结缘。我的油茶树,每年来施肥。”

江西日报记者尹坤说:“驱车8个多小时,从革命摇篮井冈山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这群‘绿凤凰’是有多拼?认种一棵帮赣南老表扶贫脱困的油茶树,待到来年油茶飘香时,我请大家来喝茶。”

相关专题: 发现江西之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于都 凤凰 发现江西之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