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全媒体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感悟井冈山精神


来源:凤凰山东

9月18日下午,“生态文明 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采风团登上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首站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首批83家国家一级博

9月18日下午,“生态文明 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采风团登上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首站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首批83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也是江西省文化厅直属四大馆之一。 博物馆坐落在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南路,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博物馆占地面积1.782公顷,主体建筑为四层框架结构,其中展厅面积8436平方米。整个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

采风团走进博物馆,听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展陈资料,通过画面、视频、展陈实物等立体直观地接触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来自大河网的务晨阳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井冈山。“今天听了介绍,感触很大,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献血换来的。”他说。与第一次来井冈山的务晨阳不同,凤凰网知名博主邹振东出生在井冈山,他称这次是千里来寻故地:“参观新馆我还是第一次。觉得变化比较大,建筑物、展陈形式、对历史的叙述语言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但是其中所讲述的井冈山精神依然没变。”

18日上午,采风团还前往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公园参观,感受吉安的绿色和古色。庐陵文化生态园以“庐陵文化”为贯穿全园的精神主线,以绿色为基调,以红色和古色为骨架,形成庐陵文化展示区、庐陵湖景观区、生态景观区、综合休闲娱乐区、滨江景观区、商务度假区。

 

相关专题: 发现江西之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发现江西之美 井冈山 凤凰全媒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9/e277ed7b-814b-4110-912d-7fc0e4adbf7b.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