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行采风团走进赣州于都 在歌声里感受红色文化


来源:凤凰山东

长征组歌演绎 在歌声中回味二万五千里长征,在歌声中感受红色文化。9月20日晚,“生态文明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采风团,在赣州于都县文化艺术中心听

长征组歌演绎

在歌声中回味二万五千里长征,在歌声中感受红色文化。9月20日晚,“生态文明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采风团,在赣州于都县文化艺术中心听《长征组歌》。

《长征组歌》由赣州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演绎。70余人组成的这支演出队伍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都出生于有红军背景的家庭。他们日常上班,业余时间义务演出,不记回报。20日晚,他们用《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等歌曲,演绎了传奇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熟悉的旋律,引发不少人共鸣。

来自凤凰河北的资深编辑刘疆琪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90后,红军长征的记忆就是中学课本里的飞夺泸定桥、十送红军等歌曲。今天在于都亲耳聆听演绎,非常感动。来自凤凰河南的电商总监杨东伟说,江西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嘹亮的《长征组歌》歌声中感受颇深,这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专题: 发现江西之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发现江西之美 于都 红色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