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被忽视的理财富矿:类信托产品门槛低收益高

2013年09月05日 11: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诚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王诚诚

如果你厌倦了股市的涨涨跌跌,资产过百万,孤注一掷购买信托产品“睡不安稳”,又不甘心5%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那么,这篇文章也许有你需要的“干货”。当然,对于资产不翻倍不“解渴”的市场高手,可以略过此文了。在此笔者主要和大家探讨可以提供类信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及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日常的投资理财有所启发。

2009年收益100%,2010年收益15%,2011年收益率10%,2012年收益率10%,2013年截至目前为20%,这一收益率你还满意吗?这是笔者认识的一个金融圈人士真实的投资回报案例。平均来看,虽然不比在股市翻云覆雨的市场高手,但比信托收益率高得多,且投资门槛低、交易方式简单,如同买股票。

他获取收益的主要方法就是波段式操作封闭式基金,由于该类产品通常有折价“安全垫”,且临近到期品种以及分红效应会使得折价大幅收窄,使其斩获颇丰。用他的话说,“封闭式基金是座富矿”。

事实上,大批传统封闭式基金2014年将迎来集中到期,下一次就要等到2017年。由于这类产品长期折价,基金公司已不再发行,市场存量将越来越少,这也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投资“盛宴”。

下表是笔者整理的截至8月27日市场上剩余20只封闭式基金的净值情况及折价率。乘着今年上半年市场结构性行情“东风”,基金金鑫等封闭式基金年内已经涨43%。在这波行情之后,单位净值在1元以上且今年有可分配利润的,明年三四月份或许会有分红行情,届时折价会大幅收窄。

当然了,基金有折价并不意味着不会亏钱,基金净值表现也是与股市表现同步,只是说,在目前股价的基础上“打了个折扣”。如果看好未来股市,可以择机入市,或者根据折价率变化逐步入场。

如果你要问,若不看好股市表现,到哪里去赚取收益呢?不要忘了,大多数时候股债市是有“跷跷板”效应的,封闭式的债券基金也提供了同样的方法。

来自国金证券的统计显示,截至8月28日,13只可比的场内基金整体折价1.38%,在基础市场4%年涨幅假设下,约半数产品持仓收益可达到7%以上水平,投资吸引力良好。

在当前国内流动性紧张预期犹存及信用风险风起云涌、海外市场叙利亚危机加速资金流出的背景下,债券市场面临较大的压力。然而,考虑中长期债市在基本面支撑下不具备大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可逢低布局债市投资机会,分享股市系统性机会缺乏背景下债市避风港收益。

目前万家利B、增利B、同丰B能封闭式杠杆债基到期日已不足1年。记者了解到,由于封闭式债基到期都能享受到2%-3%左右的“避税红利”,加上目前3%-4%的折价,如果年内能享受4%左右的基础市场上涨,收益也能轻松达到10%。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收益 产品 忽视的理财富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