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职场小白领年入8万 有房有车如何理财规划

本期出镜: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

刘先生咨询:

我今年24岁,大学本科(理工科)毕业,工作一年多时间,家里有车有房,没有经济压力。我在事业单位上班,工作稳定,每年有8万元左右的固定收入,三年内没有结婚计划。个人觉得存款收益小,希望能投资一些理财产品。

案例分析:

刘先生毕业后参加工作不久,手中略有结余,处于这个阶段的职场新人一般发了工资就任其放在银行卡中,而银行存款特别是活期储蓄的利息只有0.385%,难以应对物价上涨。想要购买银行理财又因为起点较高,最少也要5万元起,那么,我该如何理财呢?

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理财经理谢程妍建议:

作为职场新人,拥有着不多却相对稳定的收入,只有打理好自己的收入,科学地分配好资产,开始的越早,存的越多,利润就越是成倍的增长。

首先,需建立紧急备用金计划,一般为3至6个月的生活费,刘先生暂无结婚计划,因此准备1万元的应急资金即可。这1万元可以一部分放在银行卡的约定理财账户上,用于刷卡消费,网上支付等。如浦发银行轻松理财卡的约定定期三个月,不影响随时支取,如果放满三个月还可以计三个月的定期利率。一部分也可以用于购买货币基金,1000元起无手续费,年化收益一般略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赎回2个工作日即可到账,可享受定期的收益,活期的便利。

其次,是稳定收益计划,要想取得稳定的收益,债券基金无疑是最佳选择。现在大部分银行理财的投资方向也主要是债券类产品,如国债、企业债、金融债、可转让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尤其是封闭式债券基金,可有效降低日常申购、赎回给基金带来的流动性冲击,资金利用效率更高。

第三,是资产增值计划。刘先生已有一年多的工作经验,逐步进入事业上升期,且为理工科毕业,逻辑分析能力强,要想实现资产的快速增值,不妨以定投的方式配置一些股票或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可参考"80"法则来进行投资分配,即(80-现在的年龄)×100%做为投资到风险资产上的比例。

第四,是保险计划。从理财的角度看,保险虽不会产生很高的投资回报,但它却能提供必要的保障,同时也能给人心理上的安全感,保险可以让人在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时,不致使家庭遭受太多影响。

见习记者卜亮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房有车如何理财规划 小白领年入8万 职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