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服务点评制”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来源:黄海晨刊

通过面对面点评,社区工作人员能够直面不足,对工作中存在的纰漏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改善和推进了社区服务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东港区社区局先后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社区邻居节活动、沉网工程、睦邻点建设等工作组织了点评会。

原标题:“服务点评制”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迟锐通讯员任白雪)

社区服务品牌符不符合实际需求?好不好操作?居民容不容易接受?10月15日,记者从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了解到,社区局为提升服务效能,根据各社区的实际需求,通过征求各层面的意见建议,创新性地推行了“服务点评制”。

据介绍,“服务点评制”会对各社区每阶段的重点服务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点评,充分发挥、整合专业人员和团队的优势力量,群策群力为社区排忧解难,手把手地指导社区开展服务。日前,社区局组织对全区社区服务品牌进行了点评。点评会上,各社区采取幻灯片演示的方式介绍了社区服务品牌培植情况,相关人员对每个服务品牌创建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方向。为保证点评效果,区社区局完善了点评操作流程,明确了“服务策划——— 服务实施——— 效果评价———服务点评——— 反馈整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量化了社区服务工作。

通过面对面点评,社区工作人员能够直面不足,对工作中存在的纰漏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改善和推进了社区服务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全区41个服务品牌通过点评,4个品牌遭到了否决,6个品牌需要继续修改提升,8个品牌被推荐到上级部门。

今年,东港区社区局先后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社区邻居节活动、沉网工程、睦邻点建设等工作组织了点评会。同时指导各街道建立了相应的“点评制”,石臼街道建立了晨讲点评制度,通过主讲、主问、主评等环节,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点评制”的推行,提高了社区服务水平,受到社区工作人员欢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服务点评制 服务品牌 社区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