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营造人文出行环境


来源:日照日报

○ 在较大路口开辟直行和左转待行区,实行绿灯闪烁提醒措施,全面提高通行率;伴随着市民交通意识的有效提升,今年以来,16处新建扩建的停车场亮相港城,新增停车位10500个,满足了“车有位停”的基本需求。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8月20日中午12时,正是上下班高峰期,北京路与泰安路路口车水马龙,却不显杂乱拥堵。道路两旁整齐的护栏印着写有“亲,不要越线超车哦”的亲民化提示牌,十分惹人注目,随着交警和志愿者的指挥,车辆很快通过路口,奔向目的地。

城市交通情况是城市的直观感觉,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为重点,通过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加强科技建设等措施,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理念,不断营造人文出行环境,让群众出行交通环境更加安全、快捷、顺畅。

为促进市民交通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在辖区主干道、学校周边等交通流量较大或人车密集道路增设隔离护栏4.5万余米,在重点路口设置中央、机非、人非隔离护栏,交通冲突点有效减少,实现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的分离,随意调头、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大幅下降。同时,我市还施划道路标线1.5万余平方米,新增245处指示牌、32处导向牌、4处交通诱导屏,逐步完善了市区“交通语言”。

伴随着市民交通意识的有效提升,今年以来,16处新建扩建的停车场亮相港城,新增停车位10500个,满足了“车有位停”的基本需求。

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根据季节、昼夜的规律特点,今夏我市对路口信号灯及时进行配时调整,在跨度较大和车流量密集路口实行时长5秒的四面同时红灯措施,及时清空路口内滞留车辆;在每个绿灯信号结束前4秒开始闪烁,提醒驾驶人及时减速;在较大路口开辟直行和左转待行区,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最大限度提高通行能力。同时,在现有路面资源的基础上,通过路口左转偏左、合理减小行车道宽度、提前辅道右转等做法,将路口的通行能力提高了18%以上。

针对旅游旺季外来旅游车辆和人员骤增的现象,市交警直属大队还印制了2万份旅游景区线路图,标明各个景区、停车场、宾馆的位置,为外地游客导游引路,景区行车与停车秩序更加规范。

伴随管控手段的立体化,在前期建成使用的13处路口电子卡口和78处路口视频监控的基础上,今年我市新增3处路口电子卡口和14处路段视频监控,并引进“物联网”技术,实现在办公室内即可对交通设施监控、信号灯配时调整、人流量车流量统计分析、绿波带设置和嫌疑车辆报警锁定,进一步节约了执法成本,提升了警务效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交通 营造人文出行环境 路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