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金扫帚奖”首现领奖者 小沈阳杨幂获最差

2013年03月06日 13:35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河东狮吼2》马伟豪导演的剧组代表前来接受金扫帚颁奖

效仿美国“金酸莓奖”评选最差影片的“金扫帚奖”3日举行第四届颁奖礼。导演马伟豪、陆川与演员小沈阳、杨幂齐获最令人失望奖项。

小沈阳因在《河东狮吼2》中的业余表现获评“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杨幂则因《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住爱》两片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

导演方面,香港导演马伟豪、内地导演陆川分别因《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共同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导演”。

影片方面,古装大片成为“重灾区”,共有《血滴子》、《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3部影片同获“最令人失望的影片”。《疯狂的蠢贼》和《车在囧途》则分享“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头衔。

无论是有30多年历史的“金酸莓奖”还是只有4年历史的“金扫帚奖”,都鲜有人领奖。而本届“金扫帚奖”今年终于有了领奖者,让观礼者眼前一亮。马伟豪的同事不仅突然登台替他领奖,还带来领奖感言,“估计这是一个不内定、不是黑箱操作的奖项。我得此大力鞭策,深心恐慌而自责,同时也为这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

《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亦突然出现,并念了长达3分钟的“道歉信”。李明阳说:“我看到这个奖项的发起人程青松网上说,如果今年再无人来领奖明年就不办了,为了这个奖能继续办下去,我‘厚颜无耻’地来了。通过这次得奖,我会总结经验,用这把金扫帚扫去自身的浮躁与尘埃。”

颁奖嘉宾田海蓉则认为,有自我批评、自我嘲讽的精神会让中国电影走得更远。

创办人程青松说,“金酸莓奖”经过19年的不懈努力才迎来首位领奖人,“金扫帚奖”则在第4年就实现夙愿。设立此奖不是让人来出丑,而是真心实意地希望通过该奖项,让电影人和电影机构反省自身创作,促进中国电影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怡] 标签:扫帚 小沈阳 领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