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芝罘今年推进118个重点项目 投资1349亿元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烟台芝罘今年推进118个重点项目 投资1349亿元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0日电(赵丹丹)今年,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重点在建项目118个,总投资1349.8亿元,年度计划投

原标题:烟台芝罘今年推进118个重点项目 投资1349亿元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0日电(赵丹丹)今年,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重点在建项目118个,总投资134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6.1亿元。

芝罘区各街道办事处、园区和有关部门将围绕各自确定的项目,研究促开工、保进度的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和工作任务,强化调度协调,加快推进建设。完善重点项目月调度、季度督查考核,半年观摩,特殊情况随时调度的管理机制。各项目主管单位要加强与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系,确定项目开工时间,尽早制定工程进度计划,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特别是新开工项目,各项目主管单位将提高项目服务意识,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促项目尽快达到开工条件。对列入固定资产投资重点推进项目,各项目主管单位将加快项目论证。对已确定投资主体的项目,将加快前期推进,尽快达到开工条件;对尚未确定投资主体的项目,将重点引进一批资产雄厚、投资经验丰富的知名大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各相关建设部门将密切配合,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统筹考虑,在立项审批、建设资金、准入手续、用地指标、施工许可等方面要优先保证,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年内取得重大进展。此外,严格遵循有关建设程序,确保项目各项手续齐备,按计划开工建设。

据了解,芝罘区发改局将组织今年“项目开工月”、“项目推进年”、“重点项目观摩”等市级重大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完善重点项目(半)月调度、季度督查考核,半年观摩,特殊情况随时调度的管理机制。加强重点项目的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调度的时效性和实用性。继续实行季度通报制度,及时做好季度运行分析,加强现场调研,把握总量和变量对重点项目的影响,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完善项目进度台帐机制,增强项目督导力度,准确掌握项目建设各阶段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发挥行政审批中心职能作用,开展“简政提速、贴心服务”活动,实行重大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制度,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简化办事程序,改变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确保全区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

芝罘区发改局将创新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策划包装项目,做细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在省级以上进行立项,通过享受国家特殊政策破解土地、资金等制约问题。以“有利于加快推进”为原则,区别对待,分类管理,做好项目的审批工作。一般项目,力争由区级层面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对尚未立项审批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力争更高层级立项审批,为项目争取政策、资金奠定基础。做好今年入园项目审查工作,广泛借鉴外地在园区项目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确保高质量的项目“引入园、落得下、建得好”,并做好项目的后续评价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入园项目质量。继续加强以项目为依托的“三争”工作,加快建立银行、企业、地方政府间相互支持、诚信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多赢的长效机制。(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今年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