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芝罘中心城区版图再扩 推进百余重点项目


来源:水母网

不知不觉,昔日的城中村,已变成繁华的商业街;昔日的旧城区,已变成绿地、广场和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很多市民 感叹,芝罘区中心区这两年变化太快了。在城镇化方面,芝罘区将年内全面启动郑刘、华新等20个旧居安置房建设,加快芝水、北上坊等7个居民区旧址征迁步伐,旧居改造开复工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

原标题:烟台芝罘中心城区版图再扩 推进百余重点项目

不知不觉,昔日的城中村,已变成繁华的商业街;昔日的旧城区,已变成绿地、广场和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很多市民 感叹,芝罘区中心区这两年变化太快了。的确。翻开《芝罘区政府工作报告》,去年,烟台芝罘区完成征迁160万平方米,两年累计完成征迁260多万平方米,是前五年总量的两倍多!今年,中心城区再谋“蝶变”:年内,芝罘区将推进百余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其中,全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50亿元以上。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增强服务功能,随着项目整体实施,老城区将迎来另一番繁华气象。

关键词:旧城旧居改造

完成胜利区片安置房主体施工

2014年,芝罘区旧城区片将“升级换代”:完成白石区片一期、幸福西区片、北马路二期等8个区片房屋征收工作,加快经伦街、大海阳立交桥等6个区片改造;完成胜利区片安置房主体施工,配合推进白石、慎礼、喜乐酒店南地块等安置房建设,全年旧城改造开复工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

在城镇化方面,芝罘区将年内全面启动郑刘、华新等20个旧居安置房建设,加快芝水、北上坊等7个居民区旧址征迁步伐,旧居改造开复工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

去年做了哪些

白石旧城改造项目一期工程交房2491户安置房开工建设;幸福西区片搬迁工程97%的居民迁入新居;胜利区片完工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5A甲级写字楼———第一国际建成运营;慎礼、三站市场新区一期、喜乐酒店南地块等区片房屋征收基本完成,朝阳街区片启动公有单位征迁工作。梁家福临夼改造项目已搬迁居民300多户;崆峒岛居民外迁安置项目主体封顶,纳入全市考核的20个旧居改造项目,累计建设安置房125万平方米、征迁居民6100多户……历经沧桑的老城区正在悄然实现有机更新。

关键词:南北新城

龙海家园C区上半年开工建设

2014年,芝罘区将加快南北新城空间拓展和功能提升。芝罘滨河生态智慧新城功能加大布局,将推进毅德商贸城、红星国际广场等23个总投资300多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高标准配套姜家疃完全中学、南部新城供热中心等16项公共基础设施。

芝罘临港蓝色国际新城突破发展,力争龙海家园C区上半年开工建设,崆峒岛居民外迁安置房达到入住条件并启动搬迁工作;加大对幸福西区片、崆峒岛、芝罘岛、担子岛等资源的开发力度,谋划实施保税港网外配套服务区建设,增强北部城区产业支撑。

去年做了哪些

瑞康物流二期正在筹建总投资30亿元的健康服务产业园;投资70亿元的毅德商贸城完成一期土地清障等工作;红星美凯龙一期14.6万平方米的全球家居设计博览中心完工,二期37万平方米的红星国际广场开工建设;市区最长隧道的胜利路南延项目启动建设;通世路拓宽、通林路一期工程顺利完工,竹林路实现半幅通车;姜家疃完全中学完成施工6.8万平方米,南部新城供热中心等37个市级重点工程快速推进……过去的一年,随着一大批产业项目和公共配套设施的启动建设,芝罘区南北新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逐步显现。

毓西路、南迎祥路等路段绿化提升

2014年是芝罘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年”。今年,将重点解决中心城区环境脏乱、占道经营、损毁绿地等问题,改造升级三和绿景等4个老旧小区,完成芝罘岛广场及毓西路、南迎祥路等重点路段绿化提升工程。

加快推进城市管理市场化运作,在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方面开展试点,逐步实现“管干分离”。

另外,还将开展生态文明街居建设,因地制宜改善城郊居民区环境,强化森林防护抚育,对夹河、勤河等重点河流实行“河长制”管理,确保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

去年做了哪些

城市建设不仅是建高楼修马路,更重要的是打造舒适怡人、有品位、有文化的宜居环境。2013年,芝罘区集中开展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及河道水源地综合整治,升级改造了4个老旧小区和4处游园,49个城郊居民区纳入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管理,4个街道(园区)开展生态文明街居建设,全年整治卫生死角8000多处,督促整改“五小”行业820家,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

关键词:社会保障

南尧小学和西牟小学启动建设

2014年,芝罘区将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校舍建设作为教育发展的重要基础,投资2.6亿元,完成下曲家小学、军民小学、南通路小学、姜家疃初中主体以及高中一期工程,启动建设南尧小学和西牟小学,加固改造5.6万平方米的老旧校舍;卫生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完成只楚医院等公立医疗机构搬迁改造,提高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场利用效率。

去年做了哪些

龙海小学、鼎城小学、国翠小学投入使用,下曲家小学、军民小学等4所学校建设进展顺利。芝罘医院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家庭医生式服务惠及群众10万人;新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16处,在全市率先实现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0张的“十二五”目标;全年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2.75万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财政补贴标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待遇增加,全年发放低保金和救助金6900多万元……过去的一年,全年民生支出达到20.7亿元,占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近八成。(邹春霞 石凯)(完)

相关新闻:

标签:芝罘岛 水环境功能区划 中心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