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兴一村庄河水突变黄褐色 死鱼漂浮村民忧心(图)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博兴县湖滨镇院庄村的村民打电话反映,他们村的一条河这两天突然就变成了黄褐色,还有死鱼在里面。根据村民的说法,预备河平时用来防涝防旱,泄洪泄水和浇地,涝了就用来泄洪,旱了就用来浇庄稼。

环保部门:有群众投诉正在调查

记者首先拨打了12369环保举报热线,将这一情况进行了反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过群众的举报。工作人员称,详细情况可以向桓台县环保局了解,并告知了电话。

周五下午三点多,记者拨打桓台县环保局信访科的电话,但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办公室的电话进行反映。两分钟后,一名许姓工作人员回复了电话。

这名许姓工作人员并不愿透露自己的职务和名字。不过他说,在4月21号早上发现情况后,他们就展开了调查:“发现了以后,我们发现污水还没到夏三这个位置,现在是夏三到夏七,最开始是在耿桥出现。”

那么,河水变成黄褐色,又是不是像村民猜测的那样,有企业往里排污呢?

桓台县环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是企业行为,而是“在20号晚上21号凌晨这段时间,有私拉乱倒的痕迹。”

不是企业行为,那又是谁利用什么方式进行的“私拉乱倒”呢?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初步判定是在某一个位置的桥梁上,不法分子进行私拉乱倒,用罐车或其他工具倾倒,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破案。”

在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天之后,记者再次进行了跟踪采访。而工作人员表示河水中具体被排了什么物质,他们也不是很清楚,做了水体检测的结果只是显示水中物质超标,但并没有具体的物质结果。

桓台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随后表示,在23号,淄博市环保局也已经取样做水体全分析。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到疑似的污水倾倒点进行探访,被告知县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不便公开化。

黄褐色的水究竟是因为什么物质导致的呢?对环境的危害又有多大呢?随后记者会进行跟踪报道。(秦鹏 沈海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河水 村民 死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