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一河道神秘浮现大量死鱼 绵延长达七公里(图)


来源:齐鲁网

记者驱车沿新立河寻找,发现自黄河二路新立河起开始出现死鱼现象黄河五路死鱼现象最为严重,直至黄河十五路河面漂浮的死鱼才逐渐减少。”  记者随后联系到滨州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滨州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李主任称:“城市地下排污管道并没有出现问题,新立河水质出现问题,应该归滨城区水利局负责”。

原标题:滨州新立河神秘浮现大量死鱼 绵延七公里(图)

IMG_20130926_095611

河面漂浮大量死鱼

河面漂浮大量死鱼

IMG_20130926_095454

桥下漂浮大量死鱼

齐鲁网滨州月26日讯新立河黄河二路至黄河十五路段,河面漂浮大量死鱼。市民议论纷纷,猜测是上游有人用药毒鱼、或有工厂污水排入。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个相关部门并未得到新立河大量鱼群死亡的具体原因。

记者接到市民毕先生热线称:“新立河西岸有大片死鱼漂浮在水面。”10:00左右,记者驱车赶往黄河五路新立河了解情况。刚刚临近新立河,一股腥臭味就扑鼻而来。记者在河边看到,河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的死鱼,有的鱼已经开始发白泛出阵阵腥臭味。

记者驱车沿新立河寻找,发现自黄河二路新立河起开始出现死鱼现象黄河五路死鱼现象最为严重,直至黄河十五路河面漂浮的死鱼才逐渐减少。黄河二路源头处有一地下排水管道,附近有一片漂浮的死鱼。

据附近散步的市民称,可能是有人在新立河上游撒了药物,鱼是被毒死的,随后,另一市民也表示:“哪有什么药可以一毒毒死整条河的鱼啊,闹鱼的药物一般就两种,一种是‘鱼腾精’一种是‘赛丹’,这类药物都是局域性封锁水面的,不可能大面积的把鱼毒死。这可能就是上游有工厂排污,污染了河水。”

记者将新立河大面积死鱼的现象反映给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称:“新立河上游没发现排污企业,如果要检查水质问题,需要拨打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举报电话。”随后记者拨通举报电话,对方工作人员却表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主要职责是对产品质量和市场商品质量实施监督检查,并不负责水质污染的检查,具体情况需要询问相关环保部门。”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滨州市环保局滨城区分局的工作人员,据滨州市环保局滨城分局执法人员称:“环保局对水质监测主要指标是检测COD(化学耗氧量)和氨氮,这两项指标高都有可能造成水体被污染,导致死鱼。自9月上旬开始,新立河就逐渐开始出现死鱼,我们也正在密切关注巡查,现在已经确定没有工业废水排入,如果发现违法排污一定严肃查处。新立河是城市的排污河,出现大片死鱼也可能是地下城市排污管道出现问题,地下管道雨水和生活污水分流存在问题。关于生活污水的问题是滨州市住建局负责的。”

记者随后联系到滨州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滨州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李主任称:“城市地下排污管道并没有出现问题,新立河水质出现问题,应该归滨城区水利局负责”。

记者拔通了滨城区水利局的电话,得到的回复是:“滨城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城市的抗洪排涝。新立河不仅是城市的排污河也是景观河,具体负责的是市水利局。”截至19:00记者发稿前,市水利局办公室李主任电话仍未接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死鱼 化学耗氧量 新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