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远一村庄购“问题”月饼发给老年村民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 中秋节就要到了,很多人家里想必也是准备了过节必不可少的月饼,可在招远市芮里村的很多村民却非常气愤,过节村里发的月饼竟然没有生产日期,而且部分月饼还有异味。

原标题:招远:中秋月饼难“下咽” 问题月饼卖得火

齐鲁网9月1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中秋节就要到了,很多人家里想必也是准备了过节必不可少的月饼,可在招远市芮里村的很多村民却非常气愤,过节村里发的月饼竟然没有生产日期,而且部分月饼还有异味。

这个需要很大劲才能掰开的月饼是芮里村村委会发给村民的,而这些在上周四刚刚发下去的月饼在当天就给这些老人带来了困扰。 一位芮里村村民告诉记者:“月饼有一股喀拉味,吃了还拉喉咙,我吃了一个还让我拉肚子。”

村民说,他们村里每个6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发了月饼,并不是所有的月饼都和这位大娘说的那样是坏的。村民说,村里过节发月饼是好事,这也是村委会照顾村里老人的好做法,村里也有不少人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反映过这个情况。

村民说,这些月饼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只有保质期而没有生产日期,这些带有异味的月饼究竟是哪里来的呢?由于反映月饼有问题的村民过多,芮里村也是在第一时间把这些有问题的月饼送到了相关部门进行检测。

只有保质期而没有生产日期,那这个保质期应该是从哪天算起呢?这样看来,这个月饼似乎永远不会过期。这样的月饼别说是有异味,就算是没有异味,您敢吃吗?这些没有生产日期的产品怎么又能在市场上销售呢?

对此,记者又进行了相关走访。据了解,鲁生食品有限公司是招远市规模比较大的食品加工企业,这些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的月饼真的出自这里吗? 招远市鲁生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这个要装的话装什么样的包装盒呢, 你想装什么样的就装什么样的,你要什么样的月饼装什么样的盒,月饼的钱再加上盒子的钱就行。”

在这间简陋的厂房的墙边,堆放着好几种包装月饼的包装盒,而在这里包装月饼的工人并没有按照相应的规定佩戴口罩和手套,这样的卫生条件生产出来的月饼能有销路吗? 看来还真不能小看这家企业的生产规模,月饼还不是一般的畅销,记者随后在这里购买了2盒月饼,和芮里村村民所发的月饼的塑料袋包装相比,这2盒月饼的包装就显得高档的多了,但也有和那些村民所发月饼相同的地方,那就是没有生产日期。 记者联系了招远市经济开发区工商管理所,就在记者等待工商局执法人员到来的同时,还有不少箱货车不停的进出于这个食品加工厂,40分钟之后记者看到一辆车身上印有工商管理的车辆驶入了这家食品厂。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给他下了个通知下午让他去所里,他确实没有生产日期,正常情况下我们按照法律法规产品质量法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月饼 问题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