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半数设区市2015年将实现垃圾分类收集

原标题:山东:到2015年半数设区市将实现垃圾分类收集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10日电(记者席敏)记者从10日召开的山东省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更好地促进城镇化,山东省将加快城市和乡镇城市污水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到2015年,山东50%的设区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县城实现垃圾分类收集。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说,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镇环境基础设施不足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小城镇和社区的污水处理和垃圾运转设施必须跟上。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山东省已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建成111座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15个县(市)建成城区大型垃圾转运设施,实现生活垃圾异地无害化处理,全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4.64万吨/日,居全国第六位。

耿庆海说,山东省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尽快制订生活垃圾分类及评价标准,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废品收购点,规范分类标志,根据本地垃圾特性和处理方式,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处理。

同时,山东还将鼓励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县城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

按照山东省规划,到2015年,山东省将基本形成与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相匹配的无害化处理能力,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完)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垃圾分类收集 无害化处理 城市生活垃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