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总工会刘赞杰书记:劳模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2013年06月27日 17:15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张太岭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6月27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举行。会议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刘赞杰主持,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粟斌作了讲话。来自全国不同单位和岗位的4名全国劳模代表分别作了宣讲报告。

刘赞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正当全省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贯彻“四个尊重”重大方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座谈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刻,“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团来我省举行报告会,这既是全国总工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更是对山东的关心厚爱,必将激励山东广大职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激励全省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汇聚起追梦圆梦和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强大力量。

粟斌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把这一梦想变成现实,已经成为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我们要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像劳模那样,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与自己的理想追求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追求一流的技术水平,立志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效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赞杰在最后总结发言时指出,四位劳模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不懈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讲述了他们刻苦钻研、勤练本领,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的锐意进取精神;讲述了他们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铸就出彩人生、实现幸福梦想、创造美好生活的理想追求。他们虽然工作在不同岗位,服务于不同行业,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劳模、关心关爱职工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为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总领导齐太生、赵立群、宫祥宏、冯庆禄、魏丽、王星海、李臻、伊戈扬和侯国华出席了报告会。来自全省各市、各行业的500名干部职工、劳模代表听取了报告。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劳模 刘赞杰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