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80岁以上空巢失能老人可享受上门法律援助服务

原标题:山东:80岁以上高龄空巢失能老人享上门法律援助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5日电(记者席敏、兴越)记者从25日举行的山东省老年维权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从7月1日起,山东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老年人维权活动。届时,山东省有关部门将对80岁以上高龄、空巢、失能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尽可能上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山东目前拥有1500多万老龄人口,规模为全国第一。由于种种因素,老年人在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涉及切身利益的权益保障方面仍然存在着许多薄弱环节,虐待、遗弃老年人以及侵害老年人财产的情况时有发生。

据山东省老龄工作会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这次集中开展的老年人维权活动期间,山东省将采取涉老矛盾纠纷调解,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建立老年人维权投诉信箱,开辟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拓展老年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年群体的特殊需求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

其中,山东将对全省60岁以上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老年人涉及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拓宽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并对80岁以上,高龄、空巢、失能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尽可能采取上门服务。(完)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空巢老人 上门法律援助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