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潍坊首季工业增加值增长13.6% 居山东第五位

2013年04月27日 13:08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韩立新 刘忞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工业企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以转方式、调结构、创新发展为主线,以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为主题,奋力开拓进取,工业经济实现了首季开门好。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13.6%,居全省第五位;工业用电量达72.78亿千瓦时,居全省第一位。工业经济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为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潍坊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市经信系统集中开展了大讨论专题活动,全面开展了“五查五看五提升”活动,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工作推进上,突出抓好战略性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收到了明显成效。

在新信息、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六大战略性新兴行业,潍坊市突出抓增量扩张。通过积极组织实施技术创新项目,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一季度,组织实施了潍坊市创新项目432项,推荐166个项目申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已列入133项。集中培育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潍柴、福田、歌尔等大型企业集团加快国际化进程,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300家企业转型发展,全市选择行业领先、有发展前景、具备在各自领域和行业快速成长条件的企业,作为转调创的重点企业,给予重点扶持指导,截至目前,共征集汇总企业规划319个,第一批纳入了109家企业。积极扶持工业园区创新发展,集中力量突破滨海,推动诸城、高密、青州等9个县市区16个项目,奎文工业园、诸城工业园、高新区、保税区B区等4个园区与滨海区对接;推荐新和成3200吨/年异戊烯醇、山东坚龙不锈钢年产160套可移式救生舱生产线改造等项目列入国家、省支持重点;推进中海油石化盐化一体化、力诺20MW太阳能光伏、低速纯电动汽车试点及检测中心等一大批项目与国内外优势企业、院所对接合作,进一步塑造企业发展的“高地”。今年初,潍坊市安排重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100个,总投资1596.9亿元,截至目前,已有歌尔声学智能电视配件扩产等93个项目开工建设,当年完成投资34.3亿元。此外,潍坊市还密切关注跟踪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动态,全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在机械装备、石化盐化、纺织服装等七大传统优势行业,潍坊市重点抓提质增效。以技术改造项目和“两化”融合为总抓手,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调整优化原材料工业、改造提升消费品工业,加快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迈进,推动产业向质量、效益、服务型转变。一是加强传统行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全年安排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1157个,总投资5204.3亿元。二是做好品牌建设工作。潍坊市设立了品牌建设指导委员会,专门负责品牌创建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从市里到县市区形成了品牌建设机制,有计划地培育一批不同层次的品牌,增强竞争力。三是抓好退城进园工作。淘汰落实产能和装备工艺,应用新技术更新设备,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为企业转调创提供基础条件。(韩立新 刘忞)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工业增加值 戊烯 工业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