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济宁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2.15亿元

2013年04月25日 17:4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朱雪梅 郑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3年以来,山东济宁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好于2012年同期,全市经济呈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山东省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2.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1%,增幅较2012年提高0.9个百分点。

消费、投资、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为山东济宁经济回升向好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一季度济宁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5亿元,增长12.9%。完成进出口总额12.9亿美元、增长6.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8.0亿美元、增长12.3%,高于山东省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

投资需求保持稳定增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季度济宁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9.3亿元,同比增长20.5%,高于山东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在建亿元以上投资项目470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19个,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3个,同比增加34个。“工业强市”步伐不断加快,一季度济宁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71.6亿元,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48.2%,较2012年同期提升3.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8.3%,分别高于同期全部投资增幅7.8个百分点,比2012年同期增幅高出12.3个百分点。

一季度,山东省济宁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70.1亿元,增长16.4%,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7235元,增长10.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176元,增长14.9%。(朱雪梅 郑瑜)

 
[责任编辑:商金亮] 标签:生产总值 实现社会消费品 工业强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