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莫言话剧《我们的荆柯》亮相十艺节优秀话剧展演

2013年04月17日 09:13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记者孔冠军)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系列活动——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013年4月26日至5月11日在济南、莱芜举行,来自全国24家话剧艺术院团(公司)的23台优秀剧目,将在山东演出46场。

莫言编剧的话剧《我们的荆柯》山东上演

展演期间,将有来自全国24家话剧艺术院团(公司)的23台优秀剧目,分别在济南会场的山东剧院、梨园大戏院、百花剧院、铁路文化宫、章丘文化中心,以及莱芜会场的莱钢工人文化宫、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等7个剧场先后演出46场。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部分参演艺术家举办“话剧走基层进社区”活动,使话剧艺术走进百姓,与更多基层群众近距离对话,让更多劳动者在“五一”假期共享文化大餐。

“此次将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纳入十艺节框架内、作为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系列活动之一在山东举办,是对艺术节现有模式的探索和创新。”据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处长吕育忠介绍,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是文化部主办的一项常规性艺术展演活动,在话剧艺术领域具有广泛影响,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此次展演汇聚了国内诸多艺术名家。值得一提的是,由我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编剧的话剧《我们的荆柯》,将于4月28日至29日在山东剧院上演。这部话剧,以现代视角再现历史故事,新鲜而犀利地重新解读了“荆轲刺秦” 这一中国人家喻户晓的故事,曾一举拿下中国话剧“金狮奖”的最佳剧目奖和优秀编剧奖。

突出“文化惠民”主题最低票价仅20元

本届展演坚持“文化惠民”理念,积极营造良好条件,吸引、便利更多群众走近话剧。首先是在演出场馆的选定上“便利群众”。在章丘市文化中心演出国家话剧院《红岩魂》、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大巴扎》,使县城百姓第一次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国家级院团的艺术精品和来自万里边疆的民族风情。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演出《海淀之北》,为在校大学生展示北京中关村这一国内现代科技集聚区的无尽神秘。在莱钢集团工人文化宫演出《搬家》、《信仰》、《第29棵树》,服务工人老大哥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五一”劳动节。其次是在票务及观众组织上强调“公益惠民”。坚持艺术水准最高、演出票价最底,最优惠的票价仅20元;每场还将预留一定数量的公益观摩票。第三,艺术节期间,组委会将邀请部分参演艺术家,在济南、莱芜两地组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话剧走基层进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话剧艺术繁荣发展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莱芜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话剧展演受到全国话剧界的高度重视,有近60台剧目参加初选,最终入选展演的24个单位展现了当前话剧艺术的实力和水平;入选剧目主题突出、题材丰富;不少剧目在参加此次展演前,已经参加过多项全国性文艺会演,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商金亮] 标签:话剧艺术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剧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