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市历下区斥资5660万元4月集中整治河道环境

2013年04月09日 08:5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黄佳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4月8日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马宏展 杨荣超)记者今天从历下区获悉,为切实巩固河道综合整治成果,保持河道整洁畅通、水库塘坝安全运行、水质优良,该区将利用4月份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河道和水库塘坝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历下区进一步细化了河道整治管理的范围和标准。在河道两侧10米内、水库库区以外30米以及大坝管理范围内,将达到无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无阻水障碍物、无新增乱侵乱占乱挖乱用、无工程设施损坏、无其他危害整洁畅通行为的标准。为此,历下区将对侵占河道(岸)、破坏河道景观、向河内及周边倾倒垃圾、乱开污水口、乱排污水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和治理,对河道内进行日常保洁管理,及时清理河道内各类垃圾。

据介绍,此次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河道、水库、塘坝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对老城区内的河道,结合环境整治,打造整洁优美的景观。对东部地区的河道,以垃圾死角为重点,组织力量和机械设备进行彻底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同时,组织人员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捡拾清理、盯守劝阻工作。对河道内的建筑垃圾、阻水障碍物等,组织专业队伍进行清理,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第二阶段为常态管理阶段,将所有河道及两侧100米范围列入重点保洁范围,

安排日常专职保洁管护人员和监督员,配备垃圾箱、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强化日常管理和检查,及时发现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及时清理各类垃圾,维护好河道周边环境。坚持人力与机械相结合,利用专业车辆对河道两岸进行重点保洁,保持整治成果。加大沿河“三无”区域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随产随清。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乱倒渣土、乱扔垃圾等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强化执法的威慑力。

历下区将截污治污治理作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工作,将投入5660万元,对所承担的东部大辛河、丁家庄沟和中井洪沟3条河道进行截污整治。目前,已经完成施工招标,近期将进场施工。

整治过程中,历下区将实施河道整治管理河段长制,各街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环卫所、河道管理所、执法中队等队伍,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区水务、城管、执法和其他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河道整治管理。同时,该区将对照市里考核指标,结合区情实际,完善考核办法,细化考核体系,量化指标分值,增强考核的指导性、针对性。成立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考核小组,每月对全区河道管理情况进行考核,对办事处打分排名,考核结果在全区通报。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社会反映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以督查的效力保障河道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环境综合整治 河道综合整治 河道管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