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预报近三天气温接连降 11日风力减弱气温回升

2013年04月08日 11: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张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张铮 见习记者 张帅)前天,前一股冷空气对我国影响逐渐趋于结束,北方地区气温逐渐回升,但又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降温大风天气又将到来。今天我市气温较昨日明显回升,但受暖气团影响,风力增至5级左右,局部地区阵风达到8级左右。随着冷空气逐渐逼近,预报明天风力仍然较大,最大风力仍将达到5级,局部地区阵风7级。未来三天气温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

昨天,前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开始明显回升,今早8时左右,市民一出门就被迎面吹来的南大风“撞个满怀”,不过体感较昨天早晨同时要温暖一些。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晨8时左右,气温11℃,下午2时,气温升至18℃。受暖气团影响,今天我市风力较大,早晨8时,风力就达到4级,天空呈现晴朗状态。中午过后南风越吹越猛,阵风达到7至8级。网友“LN是朵不悲伤的正能量菇凉”说:“在大济南,我不是挨冻,就是受热,不然就是被大风吹。什么时候能穿春天的衣服?”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的气温可能持续下降,风力保持较大。预报明天最高气温小幅下降,后天下降较为明显,降至12℃。预计11日,气温开始回升。

受暖气团影响,今天室外大风呼啸不止,上午9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出现平均风力5至6级、阵风8级的南大风。随着今天夜间冷空气的到来,南风逐渐转为北风,风力不减。预计明天,全市将出现4~5级左右的北风,阵风达到7级。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市民请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防火。预报9日风力逐渐减小,夜间降至3级以下;10日白天在3级左右徘徊;11日,随着冷空气的离开,风力有望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阵风 市气象台 我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