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高密调整农业结构 大力发展订单农业

2013年04月03日 15:20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孙孔嘉 王翔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0多名农民一刻不停地采摘大田里的菠菜,田边一辆辆冷藏车正整装待发直驶加工车间……这是近日记者在山东省高密市醴泉街道泰华万水生态示范园看到的场景。

“这么大的示范园,光菠菜种了得1000亩,能卖出去吗?”记者随口问道。销售经理乔涛自信满满地回答:“全部出口,这都卖到最后一茬了,我们是充分考察了市场才投产。”“俺和亲戚共包了200多亩地,菠菜种完了就种辣椒,都是和公司签合同,种什么就能卖出什么。”承包户毛万民说。这是山东省高密市为解决农民后顾之忧,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山东省高密市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农户算账”的原则,多方寻求合作,加大订单农业发展力度,为广大农户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吃下了“定心丸”。目前,高密市的订单农业已让15000多名农民尝到了甜头。不仅泰华等蔬菜种植基地与农户签订了长期的供销合同,永恒种猪繁育基地、南洋食品等企业与养殖户也建立了购销关系。高密市陈家村水貂养殖户陈华伟说:“上门订货的客商非常多,不愁卖不出去,就愁没货给人家供。”(孙孔嘉 王翔)(完)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订单农业 农业结构 菠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