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路太堵油太贵 济南私家车一族开始热衷骑自行车

2013年03月22日 09:16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越来越高的油价、越来越堵的马路、越来越高的血脂,困扰着有车一族。记者采访发现,近两年省城有车一族开始出现“转会”单车俱乐部的苗头。捷安特、美利达等济南自行车销售公司数据显示,今年开春自行车的销售量同比增长都在30%以上,越来越多的客户开着汽车来买自行车。 

车友相约骑自行车上班感叹骑车比开车快

昨天,在省城一家汽车车友论坛上,一则关于是否骑车上班的讨论帖在车友当中引发了共鸣。“最近单位同事刮起一阵减肥风潮,商量着不开车,骑单车上班,想问问还有没有其他人想这么做,或者正在这么做?”18日晚9点多,这则帖子发出来后,引起了车友的关注,截至昨天中午,有1300多名网友浏览该帖,其中不少车友留言,惊讶的发现,原来把车放在家里,骑车上班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一名车友还晒出了自己的座驾,一辆美利达山地车,“骑了快两年了,每天20公里,比开车快。”

市民李先生坚持骑车已经一年多,他告诉记者,骑车减肥的效果非常明显,单位同事看到他身材日渐标准,也加入了骑车的行列,李先生说,为了保持身材,他还要继续骑车。记者了解到,像李先生和他的同事有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

马路堵、油价高车友:越来越不想开车

“油价高、堵车严重,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开车反而没有自行车速度快,也没有自行车经济,”车友胡先生告诉记者,在汽车论坛里讨论自行车的事情,已经不新鲜,私家车主们无不抱怨汽车难开。在看到有人开始骑自行车上班后,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主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网友晒骑车经验说,“最近骑车,发现和开车差不多时间。”“去年秋天时没开车骑电瓶车,高峰期开车1个小时,骑电瓶车25分钟,一个月还能省下几百元的油钱。”车友“云淡风清扬”难忍天天堵在马路上半小时,堵在路上脾气越来越糟糕,夏天空调吹着身上各种酸疼难忍,他直截了当地说,“天天骑自行车来回,越来越不想开车了。”

市民赵先生说,“骑车的多起来,把汽车放在家里睡大觉,省钱省时间顺带骑车健身,对环境也有好处,车友们也乐于享受这种一举多得的好事。”

自行车月销售量同比增长超30%

有车一族真的是要集体投奔单车俱乐部吗?捷安特自行车济南区经理管先生告诉记者,从近两年的自行车尤其是运动自行车的销售走势来说,的确有这个趋势。从该公司去年和前年的销售统计来看,增长苗头就已经出现,今年3月份的销售量更加明显。“运动款自行车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捷安特历山路店经理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年后的销售量近150辆,而去年同期仅在80辆左右,主要的客户群体也变成了更多的有车一族。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时,韩先生已经销售了一辆自行车,韩先生对现在的销售状况很满意:“今天还是因为天气太冷,客人不多,要是平时,差不多没断人。”

在山大南路美利达自行车店工作人员刘女士说,她的感受更为明显,差不多买自行车的有车一族几乎占到了20%,甚至更多。“原来购买自行车的,主要是学生和骑行爱好者,现在变化很明显,越来越多的客户是开着车来的。”“运动款的最受欢迎,而且有车一族购买自行车都集中在高端产品上,两千元以上铝合金车架的山地车最受欢迎,这部分高端产品销量增加了40%。”该店店长说,目前公司很看好济南自行车市场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油贵 私家车 自行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