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铁路局30趟列车实行票价优惠 最高降幅50%

2013年03月20日 10:29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兰州铁路局传来“折扣车票”的消息,一度让网友猜测是否和铁道部改革后“新政”有关。3月19日,齐鲁网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铁路部门自2009年起已开始实行淡季卧铺票优惠,每年都会实行。

记者今日得知,济南铁路局公布,接上级通知,涉及济铁的30趟直通旅客列车在部分区段实行票价优惠,与兰州铁路局同步。执行日期为2013年3月15日至12月31日(9月30日-10月7日除外),其中实行卧铺优惠的车次包括包头—青岛K712/09次的淄博至青岛段,威海—北京K412次、烟台—北京K286次、青岛—西宁西K172/3次等。

“优惠的区段都是短途路段,基本都是终点站前的部分区间。”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卧铺采取淡季车票优惠措施已有4年历史,从2009年3月开始,原铁道部开始在全线实施淡季车票优惠,涉及各个铁路局区段不同。

据介绍,短途卧铺优惠票价的计算方法将分为两类,一类是200公里以内的短途,硬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70%计算,软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70%计算;另一类是200公里至400公里的短途,硬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58%计算,软卧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58%计算。优惠后的车票,票面上会印“折”字。

根据铁路专业人士核算,在此政策之下,优惠后的票价将比原卧铺价格降低20%-50%,一张车票可以节约几元到几十元钱不等。相同方向的普通列车卧铺打折后,可能比特快列车的坐票还便宜。

记者了解到,部分列车实行卧铺区段优惠票价后,旅客通过互联网订票、电话订票等方式购票时,若购票车次、区段符合优惠规定,都可以享受到优惠票价。旅客上车后补票也可享受优惠方案。但是对已售出的车票不再退还票价差额。(记者 满倩)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票价 列车 铁路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