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日照黑陶:“原始文化中的瑰宝”

日照黑陶

日照黑陶

日照有三宝:绿茶、黑陶、农民画。

日照黑陶是龙山文化最著名和典型的陶器,被史学家称之为“原始文化中的瑰宝”,日照因此有“中国黑陶之乡”的美誉。

日照陶器文化历史悠久,可追溯到距今约4500年前的龙山文化。日照黑陶多以表面透黑的砂质陶和乌黑光亮的细泥质陶为主,部分磨光黑陶器表以素面为主,分别饰以弦纹、划纹和镂孔,制作精致美观,胎薄而质地坚硬,制作工艺之精细堪称一绝。陶土选取十分考究,选用的黏土是在地下积淀千年而来,质性细腻,土体柔软。制作工艺代代相传,在潜心研究古代制陶工艺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工艺美术,使日照黑陶这一古老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日照黑陶端庄雅致,质感细腻,制作精致,光泽浑厚,除观赏实用外,还可作艺术收藏之用,把玩一个黑陶,便悟出了日照古老的文化历史,遂感受出它承载的浓厚的艺术底蕴和生命气息。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日照 文化 陶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