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日照绿茶:“江北第一茶”

日照绿茶

日照绿茶

日照有三宝:绿茶、黑陶、农民画。

作为三宝之一的日照绿茶,则被誉为“江北第一茶”。日照本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南茶北引”的先进技艺,铸造了日照绿茶叶片厚、滋味浓、香气高、耐冲泡的独特品性。

日照绿茶品质独特,久负盛名,叶片肥厚,香气浓郁,回味甘醇,色泽鲜艳,栗香浓郁,茶水呈清新雅致的黄绿色,兼有耐冲泡的效果。日照绿茶因其优秀的品质声飨海内外,并已列入山东地理标志品牌,同时绿茶业作为日照的龙头产业也推动着整个日照经济的飞跃发展。   

春夜,皓月当空,明净的茶桌上,摆数盏乳白色骨瓷茶杯,空气中弥漫着绿茶的淡淡清香,三五老友相聚喝茶聊天,实乃人生一大快事。茶,泡好了,轻轻揭开壶盖,先闭上眼睛闻其香,妙不可言;刚品一口,香气四溢,甚是舒心;再饮,喝进口感觉有些苦,再品茶中带甘,再回味,喉咙甘冽无比,牙缝留香耐人寻味。静下心来,小口呷茶,忘却了宠辱得失、酸甜苦辣,“茶禅一味”、“心注一境”,方可达到“放怀天地外,得意云水间”之天人合一。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日照 第一茶 香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