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邹城特产——瓦屋香椿芽

邹城传统名产。瓦屋是邹城香椿芽出口东南亚地区的老牌商标。瓦屋,包括前瓦屋和后瓦屋两个相邻的自然村,自明清时开始培植香椿,历经数百年发展,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特点:其一,叶梗通绿,嫩尖儿稍红,俗称’绿芽子’;其二,枝杈呈环抱状,无开张;其三,香味浓郁纯正,经久不变;其四,煮后为浑汤,养分含量高;其五,耐贮存,一年之内其色香味均不减,枝叶不散不落。若将树株移至他乡,这些特点即行消失,其产品的色香味亦大减。

椿芽

瓦屋香桔芽历来有“头茬金,二茬银.三荐也养人”的说法,其上品仍是谷雨前三、四天采摘的壮枝上的正枝正朵,规格每朵4寸长,四股权。头茬二茬芽了叶厚梗粗,小指粗的叶梗.无协无骨,香汁丰满,水灵酥脆,与嫩叶芽一起食用。并可加工出各异的制品,四季出口创汇,实属当地的名优土特产。瓦屋香椿芽的许多优良性状除品种特性外,与立地条件有很大关系。据调查,该村一带,属黄泛冲积平原,土壤肥袄,表层(1m)为沙壤土,下层为红壤土,土质疏松,PH值中,湿润保墒,适台香椿生长。近年来叉引进一批新品种,主要有红香椿、绿香椿、褐香椿,表现较好。其嫩芽食用雌红芽子、绿芽子品味好,丰产性能高,肉质香浓。据周年供应栽培试验,三年生密植园,结合保护地栽培亩产鲜叶芽千公斤,亩产值万余元。

瓦屋香椿芽的最大用场是用来腌制咸菜,腌制工艺考究,要求加盐适量,揉搓适度,而后在背阴处晾晒;晾好后的咸菜,应与鲜芽子的重量相等方为合格,然后才装入特制的瓷缸密封。很久以前,瓦屋香椿芽就名扬海内外,远销穗、港、澳及东南亚地区。现年外销量达14吨,新加坡一商家曾专事经销瓦屋香椿芽,年销量5吨。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瓦屋 邹城 香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