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来自黄金海岸的特产——荣成俚岛海带

俚岛海带

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一面傍山,三面环海,80华里海岸线蕴育出岛屿林立、海湾相连的天然优质海上养殖牧场,因盛产海带、海参、鲍鱼等名优特海产品而享誉全国,素有“黄金海岸”之称。

全镇海带养殖面积达8万亩,年产海带鲜菜60万吨,占全国海带年产量的1/6,占全省的1/4,占全市的1/3,是全国最大的海带养殖生产镇。海带产业共计吸纳就业人员1.2万人,涉及农户5680户,以海带为基础的产业链条每年创产值8亿多元,俚岛镇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海带第一镇”。

荣成的海带养殖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当时我们国家并不产海带,是由往来于日本的船只带进来的。日本的海带全部长在海底,船只来回通航时,海带的孢子就附着在船底上,随着往返船只带到了大连等沿海港口城市。但受温度、海区环境等条件制约,海带人工养殖在我国一直未能取得成功。1958年,在烟台专门从事海带养殖研究的荣成人邱铁铠,在荣成俚岛镇采用垂挂苗绳方式,终于攻克了海带人工养殖的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李娜] 标签:海带 俚岛 黄金海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