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碧桂园:辉煌已逝 起起落落中重新归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碧桂园进退:上市后经历诸多误判形势错失良机 上市之后的6年时间,郊区大盘专业户碧桂园经历诸多头脑发热、误判形势、错失良机的错误。现在,它打算重新来过。 对于正想着重拾辉煌的碧桂园公司来说,

原标题:碧桂园进退:上市后经历诸多误判形势错失良机

上市之后的6年时间,郊区大盘专业户碧桂园经历诸多头脑发热、误判形势、错失良机的错误。现在,它打算重新来过。

对于正想着重拾辉煌的碧桂园公司来说,336.5亿元的数字算是个不好不坏的结果。这是它今年上半年完成的销售额,是全年620亿元目标的54%。

但也许这家公司的野心要比你看到的大得多。在5月的例行分析师会议上,因为第一季度受人瞩目的业绩—183.9亿元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气氛显得很轻松。包括碧桂园总裁莫斌在内的高管都想让大家相信,公司前景将十分乐观。对于这种乐观有另外一个解释,那就是这家公司内部已经悄悄把今年年度目标定为标志性的1000亿元。比起去年和前年不到500亿元的成绩,这显然是一个激进的信号。

蔡金强决定直截了当地提问。这位花旗环球金融亚洲区房地产董事总经理内心认为,如果1000亿元的目标是真的,那对碧桂园来说意味着危险。在蔡的追问下,他得到的答案是,620亿元的数字不变。

但保守只是相对的。碧桂园为自己设定的30%的增长率已经高于行业15%至20%的水平。这家公司在今年4月启动了万人招聘会,以0.6%至1.2%的佣金回报来激励销售团队—这个比例很夸张,此前业内住宅楼盘销售的佣金回报通常只是销售额的0.5‰到0.8‰。

碧桂园与它的创始人杨国强是在2007年的4月一夜成名的。公司在香港上市,杨国强成为当时的中国首富。在最风光的时候,碧桂园一度进入到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前三。这家公司往往被外界轻视,杨国强的经营也时常被认为毫无章法。但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研究过它,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一家好公司:碧桂园战略明确,擅长在郊区操作住宅大盘,涉足全产业链以分享各个环节的利润,并以严苛成熟的成本控制提升利润率—即使碧桂园的销售均价不到万科的一半,但毛利率却始终达到35%,比万科更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碧桂园 起落落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