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威海乳山支行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行威海乳山支行府南分理处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4月14日上午,一位30多岁的女性客户打着电话、神色慌张的走进我网点,要求办理汇款业务,网点会计主管夏经理接待了该客户。在指导填单过程中,夏经理询问

建行威海乳山支行府南分理处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4月14日上午,一位30多岁的女性客户打着电话、神色慌张的走进我网点,要求办理汇款业务,网点会计主管夏经理接待了该客户。在指导填单过程中,夏经理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及汇款用途时,发现该客户表明并不认识对方,并支支吾吾、不愿意告知汇款用途,引起夏经理的高度警惕,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由于该客户存在不信任及躲避心理,夏经理并未直接告知客户被骗,而是耐心的提醒该客户最近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及诈骗手段多是通过“虚假中奖”、“购车退税”“涉嫌违法冻结账户”等理由实施诈骗,当该客户听到有“冻结违法账户”这一诈骗手段时,顿时愣住,脸色发白手发抖,发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后与客户沟通时发现,日前该客户接到一名自称为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由于客户信息被泄露,导致其社保账户涉嫌一起洗钱案件,需要客户登记其存款账户,并汇一笔钱来办理法院扣划。在沟通期间,客户又接到犯罪分子的电话,催促其赶快汇款,此时个人业务顾问肖淑红主动接过电话,告知对方为银行工作人员,严厉询问对方详细信息及扣划权限时,犯罪分子明白其诈骗目的败露,心虚的挂断了电话。这时,该客户才真正确信自己是被骗了。

由于客户已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家庭住址等告诉了犯罪分子,建行网点员工热心建议并帮助客户向公安机关报案,保证其账户安全。客户对我网点员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并表示将钱存在这样认真负责的银行才是真正的放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诈骗 威海乳山支行 成功制止一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