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临沂分行"物流E付通"助力临沂物流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行临沂分行“物流E付通”助力临沂物流业发展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近年来积极进行产品创新促进全行服务水平提升。在临沂,建行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推出“物流E付通”产品进行代收代支,有效解决了物流业存

建行临沂分行“物流E付通”助力临沂物流业发展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近年来积极进行产品创新促进全行服务水平提升。在临沂,建行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推出“物流E付通”产品进行代收代支,有效解决了物流业存在的返款慢、返款难的问题,以银行力量为背书促进临沂市发达的物流业再上一个台阶。

有着“中国物流之都”之称的临沂有物流企业3000余家,共有配载线路2000多条,基本实现了全国覆盖。在完成了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后,临沂物流业正朝着规范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而另一方面,临沂一些物流企业资质仍层次不齐,加上“先发货待收货方提货后再将货款、运费交给物流公司,最后由物流公司转给发货商”的资金流动模式,增加了资金风险且延长了资金流动周期。

据介绍,临沂在培育了立晨、金兰这些知名的大型物流基地的同时,还存在着夫妻店一样的小物流公司。这类公司一旦资金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卷货卷款逃跑。这样的现象一方面损害了发货商的利益,另一方面也降低了中小型物流公司的信誉。

“客户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现在物流公司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是提升转款效率,一个是降低资金风险,对此,我们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产品研发,所以就有了‘物流E付通’这款产品。”建行临沂分行电子业务部工作人员唐夫伟说。

为充分挖掘物流行业所蕴含的巨大的物流、客户流、资金流,建行临沂分行成立了物流市场专业服务团队,多次与物流企业、软件公司、上下游客户进行了座谈调研。根据临沂物流市场特点,建行临沂分行逐步确立了抓住物流资金链上的关键—物流企业,挖掘链条上的上下游客户的资金、产品、结算,提高客户价值的金融服务思路。

为弥补原有系统无法实现资金归集和发放后的信息通知和对账的缺陷,建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对现有网银系统进行修改。一是在网银代发代扣中增加摘要栏以注明物流公司名称和货款的托运单号等跟单信息,其功能是通过企业网银代发代扣后,同时以短信形式通知客户,方便客户及时掌握货款信息。二是在网银代发代扣中增加收款人手机号码,利于物流企业主动推送短信。三是在电话银行自助语音中增加货款信息查询功能,客户可通过拨打95533电话查询资金明细,以方便对账。

这样,建行的“物流E付通”就实现了“三流”变“一流”,满足了客户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需求,通过为物流公司提供资金自动归集和结算功能,实现了将物流公司及其上下游客户资金流在我行的体内循环,有力助推了临沂物流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临沂 E付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