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临沂分行:“与您同行” 共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日,建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建行与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并邀请来自省级多个媒体的记者和媒体业者,共同参与分享建行临沂分行在加强实体经济建设方向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建行临沂分行:做梦想的“

近日,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建行与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并邀请来自省级多个媒体的记者和媒体业者,共同参与分享了建行临沂分行在加强实体经济建设方向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建行临沂分行:做梦想的“建设者”

近年来,建行临沂分行在临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主动授信管理理念,切实加大信贷投入,为支持临沂市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实现新跨越,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广泛认可。

截至2013年末,建行临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15.12亿元,当年新增35.46亿元,新增居全省系统内及当地同行第3位。其中,对公贷款余额130.87亿元,较年初新增14.9亿元,新增四行排名第2、全省排名第6。

一是大中型客户授信量增势良好。年末全行有效授信额度达到260亿元,较年初新增114亿元,当年纯新增大中型授信客户54户。

二是小企业投放实现两个不低于。年末小微企业客户总数及客户新增均居四行第1,供应贷客户数及贷款额两项新增均居全省第1。

三是保理业务保持全省领先(供应链融资是指银行通过审查整条供应链,基于对供应链管理程度和核心企业的信用实力的掌握,对其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多个企业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授信业务品种主要有订单融资、动产融资、仓单融资、保理、应收账款融资、保单融资、法人账户透支、保税仓融资、金银仓融资、电子商务融资)。年末客户数量及新增、实现中收均居全省第1。特别是在全省创先推广BT“工程保”业务,先后有6个支行成功投放。

四是银团贷款成为特色品牌(银团贷款又称为辛迪加贷款,是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而组成的银行集团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2013年先后牵头组建了内蒙古阜丰8亿元、鑫海科技5.16亿元、阳煤恒通化工22亿元、东风东关片区改造30亿元银团,作为成员行参加了江泉农牧7亿元银团,建行临沂分行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得到政府及客户的高度认可。

五是政府民生项目实现突破。抓住行内外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新农村土地增减挂项目,成功批量营销7县6区19个项目,目前已获得批复授信额度31.75亿元,实现投放5.1亿元。临沂市“新东关片区改造项目” 30亿元银团贷款,建行临沂分行牵头承贷8亿元已获批复,为建行临沂分行第一个城镇化建设贷款项目。

六是银行承兑汇票发展迅速。年末承兑余额16.06亿元,较年初新增7.75亿元,增幅93%;承兑保证金存款增幅115%。

七是投行业务位居同业前列(投资银行指与资本市场服务相关的所有业务,主要有三大业务产品--财务顾问业务、债券承销业务、理财产品)。通过理财产品为客户融资14.84亿元,超额完成省行计划,既有效缓解了信贷规模紧张,又有力支持了优质企业的发展。

继续领先行业发展 支持实体经济

当前,银行业务具有同质化,客户竞争的焦点在于是否能够最大限度、最高效率地满足客户需求。建行临沂分行在支持临沂市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重点客户的工作中,敢于挑重担、善于做亮点,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在客户战略上,突出“三大一高”发展战略(大行业、大系统、大城市和高端客户)和客户规划工作。紧紧围绕临沂市“10+6”产业计划、“1531”临骨干企业培植规划和“1332”国际商贸名城建设计划,持续加大对全市实体经济和行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

二是在运行机制上,突出高层营销和团队运作。对每一个目标项目,均成立由支行客户经理、市行产品经理、专职审批人组成的任务型团队,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早申报、早审批、早投放。结合行领导联系行制度,对重点项目由行领导亲自抓,加大内外部协调攻关,效果明显。

三是在工作方法上,突出“五个一批工作法”(经初步筛选已确定为目标客户的一批、已营销正在制作授信材料的一批、已上报省行待审批的一批、已审批待投放的一批、等待规模发放的一批)和“五个一线工作法”(带着问题一线调研,带着责任一线实践,带着感情一线服务,带着任务一线调度,带着压力一线督导)。细化授信流程各环节的组织推动,制定专项考核办法,每周列出投放进度、计划和项目,逐户落实。牵头部门每周要到支行进行调度,并向分行主要负责人汇报,提高运作效率。 

四是在授信模式上,突出“大中型客户会商”制度(对客户授信方案进行评审)和“1+1+1授信申报”制度(经营主责任人、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平行作业,共同完成授信方案制作申报工作)。成立专家团队,开展精准营销,做到专业专注,实现信贷业务有质量地持续发展。多次请省行行领导、审批人团队专程来临沂进行项目对接、会商,抓实、抓细项目储备。

五是在产品配置上,突出“一户一案”(为每个客户量身定做全面金融服务方案并定期更新)和“综合融资”(通过整合传统商业银行和新兴投资银行、债券、信托、私募、金融租赁、产业基金等各种产品,突出“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全方位满足客户信用需求)。紧紧抓住总行、省行对中心城市行和强县支行在信贷资源与产品创新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的发展机遇,用足用活政策,积极申报区域差别化政策,全力争取上级行在项目准入、规模额度方面的更大支持和更多倾斜。深入梳理重点客户信贷资金需求,逐户制定全面金融服务方案,在加大传统信贷投入的同时,坚持“两条腿”走路,积极利用投行业务、债券、理财、国际业务等新型融资工具满足客户综合融资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临沂分行 实体经济 同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